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亳州新闻 > 正文

以企业承诺 代替政府审批

来源:亳州晚报 2018-10-18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的通知》精神,亳州经济开发区被确定为全省三个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开发区之一。

为了推进承诺制改革,亳州经开区出台了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施方案,项目只要满足除准入审查、工商登记、《投资合同书》签订、项目备案、环评、《规划设计方案》审定、土地公开出让等必要前提即可开工建设;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节能审查、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报建审批等6大类53项审批事项改为承诺制,以企业主动承诺代替政府被动审批,实现行政管理由“事前审批管理”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

各行政主管部门变被动节点审批为主动全程监管,各行政主管部门依据企业承诺内容,全程跟进监管项目建设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动态、企业履行承诺情况和所有参建机构履约尽职情况,重点加强规划实施、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监管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意见或下达限期整改书面通知,跟踪督查整改完成情况。如企业逾期没有整改或达不到整改要求,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行政处罚。

企业投资项目全部工程或部分工程完工后,由企业提交验收申请,各有关单位按照“集中验收、各司其职、限时办结”的原则开展联合验收工作。验收合格后予以办理《不动产权证》。

为了保障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亳州经开区成立了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领导小组,精心组织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工作;建设了承诺制改革项目监管平台,实现承诺制项目线上协同监管、信息共享;加强信用管理,对承诺制项目业主和勘察、设计、审图、测绘、施工、监理、检测及参建的其他社会中介服务机构履行承诺情况,全方位纳入信用监管。目前亳州经开区已选择第一批企业进行试点,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记者 陈显锋)

新闻推荐

爱心捐赠 共沐书香

10月12日,民革市委会来到谯城区古井镇北曹小学,开展赠书扶贫活动,为北曹小学送来了600册、价值约16000元的科普、童话故事、...

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亳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我们的校园2018-10-17 00:00
我们的校园2018-10-17 09:44
猜你喜欢:
田头培训 助秋种2018-10-17 09:43
评论:(以企业承诺 代替政府审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