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亳州新闻 > 正文

让禁放成为一种自觉成为一个习惯 春节临近亳州市社会各界再声援烟花爆竹禁放

来源:亳州晚报 2019-01-10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春节临近我市社会各界再声援烟花爆竹禁放

本报讯自从去年亳州市出台《亳州市城市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以后,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支持,城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较以往大幅减少,空气质量也相对提升了很多。市民尝到好空气的甜头以后,春节临近,亳州市社会各界再次声援烟花爆竹禁放,呼吁市民共同保护亳州蓝天。

禁放能保护亳州蓝天

“去年春节期间没有全部禁放,亳州的空气质量爆表,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健康。现在全年禁放当然是好事,尤其现在春节快到了,我们当然举双手赞成,洁净空气人人需要,为了亳州的蓝天白云,我们每个人都要行动起来!”市民杨修同说。

“辞旧岁不需漫天烟火,迎新春只待日暖花开。”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郭庆说:“我们每个人都盼望好天气,希望能多举措宣传禁放,营造传统佳节的喜庆氛围不一定是燃放烟花爆竹,还有很多方式,重要的是家人合家团圆。”

烟花爆竹禁放不仅保护了亳州蓝天,也降低了一线环卫工人的工作量。环卫工人刘德良说:“每年春节期间,街道上到处都是烟花爆竹碎屑,如果晴天还好清理,遇到雨雪天气,上冻以后就更难清扫了,大大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量。”

“我们非常支持烟花爆竹禁放,不仅降低了我们的工作量,还美化了亳州环境,这是好事。”正在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李义兰说。

禁放能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每年在小区内都能听到小朋友被烟花爆竹炸伤的消息,禁放以后能营造安静祥和的春节氛围。”市民张亮亮说。

燃放烟花爆竹有很多隐患,据市人民医院烧伤科医生薛涵介绍,每年春节期间他在值班时,都会遇到因为燃放烟花爆竹而受伤的病人,而且爆竹烧伤的伤口很难清理,严重的伤及眼睛,会留下永久视力残疾。“禁放以后肯定会大大降低意外事故的发生。”薛涵说。

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工作人员陈栋介绍,每年春节期间,都有因为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火灾的情况发生。实行主城区烟花禁放,可有效减少春节期间引发火灾的因素。为了预防火灾,春节期间,消防支队将在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重点布控,加大防火巡查力度,为亳州市民的春节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环境。

让禁放成为一种自觉一个习惯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首先要转变思想观念。“什么时候从被动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转变为主动的我不燃放,那就更好了,那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在为保护亳州的好天气出力,好天气也人人共享,这是多么好的事。”市民梁建勇说。

禁放烟花爆竹需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市公安局民警赵靖说:“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污染环境,还容易引发火灾等事故。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禁放工作,自觉抵制违规燃放,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关键在自觉。亳州学院教师董红永说:“禁放烟花爆竹不仅降低大气污染和噪声污染,而且也提倡了节俭,防止攀比燃放烟花爆竹。保护亳州蓝天是每个人的职责和义务,要让禁放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用环保的方式庆祝我们的春节。”(记者武景)

新闻推荐

亳州市食药监局严把四关 保障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本报讯目前,饿了么、百度外卖等网络食品订餐已成为新常态。为了强化网络餐饮食品监管,保障群众订餐安全,市食药监局准确把脉...

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亳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亳州市民心声2019-01-09 09:24
猜你喜欢:
整装再出发2019-01-09 09:24
评论:(让禁放成为一种自觉成为一个习惯 春节临近亳州市社会各界再声援烟花爆竹禁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