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亳州市将重构公交运营线网 横平竖直,一路一线,城区内具备通车条件的道路基本上将都有公交线路经过

来源:亳州晚报 2019-04-12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横平竖直,一路一线,城区内具备通车条件的道路基本上将都有公交线路经过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5月份亳州市将按照“横平竖直、一路一线”原则,对公交线路进行重构性优化,即所有南北、东西走向的道路,原则上一条道路一条公交线路。

“横平竖直、一路一线”工作是根据亳州市城市道路网现状和规划,结合城区内未贯通的道路情况,对公交线路进行重构性优化,公交线网重构坚持“横平竖直、一路一线”的基本原则,共规划线路47条(南北向线路19条,以1XX命名,东西向线路28条,以2XX命名),其中干线“5纵7横”12条(5纵:药王大道、汤王大道、希夷大道、魏武大道、建安路,7横:和平路、光明路、芍花路、药都大道、杜仲路、养生大道、酒城大道),支线31条,微线4条,基本覆盖城区内可以通车的道路,形成“干、支、微”相结合的公交线路网。其中,干线发车间隔为5分钟,支线发车间隔为8分钟,微线发车间隔为10分钟,运营时间为每日6:20—18:50。

此次公交线网重构也对城区内的公交站点设置位置进行优化调整,计划设置站点1400个,其中新增站点793个,改建站点490个,新建或改建的站点,基本设置在交叉口下游50—100米处,市民在交叉口下游站点下车后,可步行至需换乘道路的交叉口下游乘坐公交车,步行距离基本控制在300米以内。

据介绍,实现“横平竖直、一路一线”后,城区内具备通车条件的道路基本上都有公交线路经过,如果市民出行的目的地与出发点在同一条道路上,不需换乘即可直接到达,如目的地与出发点不在同一条道路上,需在目的地所在道路的交叉口换乘即可到达,此外,因城区内部分道路贯通的路段较短,故采取了环线运营,环线线路可在同一站点换乘,换乘一小时内免费(需使用亳州公交IC卡)。

目前,亳州公交共有车辆554台,线路31条,线路总长407公里,仍无法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此次公交线网重构旨在解决现代城市普遍存在的空气污染、交通拥堵等“城市病”,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倡导绿色出行,建设宜居宜业、可持续发展的城市。

(记者武景蒋加磊)

新闻推荐

道路损毁影响通行

网友“吃西瓜不吐籽”反映:淝河镇凡桥村通往河南省白马镇的路,已出现地基下陷、翻浆等问题多年,车辆根本无法通行,给周边群众...

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亳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开展素质展演活动2019-04-10 08:48
猜你喜欢:
周末持续多云2019-04-12 08:48
评论:(亳州市将重构公交运营线网 横平竖直,一路一线,城区内具备通车条件的道路基本上将都有公交线路经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