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单亲妈妈感受社区“娘家人”温暖

来源:亳州晚报 2019-04-15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每天,在谯城区汤陵街道办事处的办公楼里,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她就是保洁员徐群英——一个平凡而又勇敢的单身妈妈!

2008年,24岁的徐群英因故离婚后,4岁大的儿子被判给了丈夫。由于徐群英患有先天高度近视,属四级残疾,一个人靠摆水果摊维持生活。2016年,懂事的儿子来到她的身边,要和她一起生活。在当地望汤阁社区的帮助下,儿子被安排到附近的拂晓中心小学读六年级,虽然生活不宽裕,但有了儿子的陪伴,徐群英还是很高兴,对生活有了更多的憧憬。

然而,幸福的时光却很短暂。2016年底,徐群英的二姐看她脸色有点不对劲,劝她到医院检查一下身体,为了省钱,她不愿意去,最后,二姐硬拉着她去医院,检查的结果让徐群英如遇晴天霹雳,医生告诉她得了乳腺癌!二姐也不愿相信这个噩耗,于是领着她一起到蚌埠肿瘤医院进行复查。复查结果还是乳腺癌!面对残酷的现实,徐群英欲哭无泪。

“群英,为了孩子,你一定要勇敢面对,无论花多少钱,我也要给你治病!”徐群英的二姐一边替她擦眼泪一边说道。徐群英也慢慢从打击中冷静下来:是啊,孩子还小,自己一定要打起精神来。手术进行得还比较顺利,之后,就是痛苦的化疗、放疗过程。为了孩子,为了能活下去,这点痛对徐群英来说不算什么。她心头最大的压力是巨额的医疗费用,毕竟二姐家也并不富裕啊。

“群英,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望汤阁社区书记庄敬涛听说你的遭遇后,主动找到我,让我提供你的资料,说社区将为你申请低保,已将你的材料上报啦!”回家筹钱的二姐刚进病房就高兴地对徐群英说。很快,低保救助的申请通过了谯城区民政局的批准。这下,解了徐群英的燃眉之急,医疗费用的报销比例也因此大大提高。身体好了点的徐群英,不愿整天呆在家中,她想用自己的双手为儿子撑起一片天。由于不能干繁重的工作,在汤陵街道办事处领导的帮助下,她被安排到办事处做一名保洁员,负责办事处办公楼的卫生保洁,每个月可领到1600元工资。“加上每个月的低保金,够俺娘俩花的啦!今年孩子要参加中考,办事处在学校附近为我们安排了60多平方米的廉租房,孩子终于有了个安静的学习环境。”谈起现在的生活情况,徐群英十分满意。

如今,康复后的徐群英,还需要每天继续服药治疗,2018年7月,汤陵街道办事处望汤阁社区又帮她申请了慢性病医保救助,大大减轻了徐群英每个月的药费负担。“2月25日,我买药共计534.63元,经过报销后,我只需要付43.37元!”说起慢性病医保带给自己的好处,徐群英拿出华佗中医院的一张收费票据。“周围朋友的无私关爱,哥哥、姐姐的亲情关爱,还有政府的救助政策关爱,让我幸福并快乐着!”望着书房里正在聚精会神学习的儿子,徐群英感激而又高兴地说。

(王飞)

新闻推荐

新理念引领走进新时代 亳州市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综述

——我市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综述

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亳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石鳖巷口2019-04-1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单亲妈妈感受社区“娘家人”温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