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亳州城区初步实现“水活”目标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1-14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9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去年亳州市4个国家考核地表水断面水质均达到省政府考核要求,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2019年1-11月份获得省级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资金1950万元。

据悉,去年以来,亳州市多措并举,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全面实施河长制。针对全市1179条河湖制订了《亳州市河长制工作方案》,市级总河长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初步建立了市、县、乡、村4级河长体系,将管护责任压实到最基层。

狠抓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中央生态环境督察亳州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订印发了《全市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管理集中攻坚工作推进方案》。市县区政府强力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市已建成投运城市污水处理厂17座,实际日处理能力50万吨;建成乡镇污水处理设施80个,日处理能力达11万吨,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同时,亳州市大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市中心城区建成区12处黑臭水体全部完成整治;三县建成区24处黑臭水体已完成整治23处,剩余1处计划于2020年底前完成整治。强力整治入河排污口,亳州市已摸排的319个入河排污口和华东督察局指出的入河排污口,已全部完成整治。

强化河道固体废物排查整治,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活动,对涡河、西淝河、茨淮新河、北淝河、包河、芡河等主要河道固体废弃物进行排查清理,29处全部完成清理整治。推进水系工程建设,城区宋汤河、龙凤新河、凤尾沟等城区水系贯通治理工程完成建设,通过“一涵四闸”的科学调度实现了利用涵闸上下游水位落差和自然坡降自流贯通,亳州城区初步实现“水活”目标,城区河道水生态环境和水质明显改善。

2019年,亳州市4个国家考核地表水断面水质较前两年改善较大,均达到省政府考核要求。(孙凌李増广记者汝平)

新闻推荐

推进禁燃禁放工作

本报讯日前,谯城区魏岗镇组织召开节前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镇环保办、派出所、宣传办、工商所要各司其职...

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亳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亳州城区初步实现“水活”目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