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亳州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代表委员献良策 加强外卖订餐餐饮监管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2-23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加强外卖订餐餐饮监管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随着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网络外卖订餐餐饮模式得到了蓬勃发展。在日趋繁荣的外卖模式下,行政监管措施更应及时跟踪到位。”市人大代表白士峰表示,本次市两会上,他带来的建议是“关于严格网络食品管理,保障饮食安全的建议”。

网络订餐服务单位点多面广,市场准入门槛低,外卖网点的隐蔽性和特殊性,相关互联网食品安全监督和监管的法律不健全等因素,造成了小作坊、小摊贩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生产原料来源不明,食品卫生不达标。白士峰建议,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应当对外卖生产点进行核查,对持证经营食品安全、制作环境等情况进行检查登记,建立合格准入制度。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应会同网络平台出台网络订餐食品监管规则,严格规范网络订餐的平台管理。加强对外卖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教育,外卖点操作间工作人员必须提高食品卫生意识和职业道德,严格要求,规范操作,让广大市民通过网络点餐也能吃得放心、吃得安全。(记者赵琳琳)

市政协委员张孝飞:

大力推进手卫生行动

“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个人的手卫生非常重要,人们很可能先通过接触物体表面而携带病毒,但病毒并不能经过人体皮肤致病,感染原因主要是人们用携带病毒的手触摸自己的面部,通过呼吸道黏膜感染患病。”市政协委员张孝飞说。

张孝飞介绍,最新的一项研究发现,病毒可在空气中停留3小时、在硬币上4小时、在纸板上24小时,而在塑料和不锈钢表面2至3天内都能检测到活病毒。保持手卫生可以有效阻断病毒接触传播,是降低传染病感染发生率最基本、最简单且行之有效的手段之一。

张孝飞建议,要加强宣传手卫生的重要性,大力推进手卫生行动,引导全社会关注正确洗手,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尤其是在幼儿园、学校等场所,引导教职员工和学生做好手卫生。增加完善手卫生设施,比如在学校、医院、公共场所、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增设洗手设施、干手设施和手卫生产品等。

(记者武景)

市政协委员赵奇见:

打通直播带货的“最后一公里”

“如今人们的消费模式和消费场景发生了很大变化,‘直播带货’‘网红带货’成了2020年最火的营销风景,并展现出强大的带货能力。”市政协委员赵奇见说。

在调研中,赵奇见发现亳州市发展直播带货经济基础非常好,亳州市是传统农业大市,是全国著名的商品粮、油生产基地,优质农产品种类众多,比如2020年亳州花草茶全年快递发送量约在7000万件,在国家邮政管理局公布的60个“2020年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中位居第二。

虽然“直播带货”模式在亳州市快速发展,但还存在一些短板。为此,赵奇见建议,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农村网络、仓储、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加快推进“快递进村”,畅通物流渠道,打通直播带货的“最后一公里”。积极搭建平台,拓宽亳州市名优特色产品销售渠道。加快人才培养,制定直接带货经济发展人才培训计划,邀请人气带货主播等进行系统性授课培训。加强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假货,塑造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美誉度。(记者武景)

市政协委员怀凯:

要做大做强药膳经济

“近年来,包括药膳事业在内的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要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让中医药成为全国乃至世界人民健康的保护神,唱响发展亳州药膳经济,是振兴世界中医药之都的重要抓手和落脚点。”市政协委员、安徽省药膳研究协会秘书长怀凯说。

今年市两会,怀凯准备向大会提交《发展药膳经济振兴世界中医药之都的提案》。“药膳产业确实是一个很有潜力的产业,它与我们市里整体的发展目标紧密结合。”怀凯说。

他建议,建立药膳科创、培训、推广中心,成立亳州药膳产业经济发展专家委员会,打造药膳产业链集中连锁经营品牌,依托中药材市场,设立药膳原料专门市场街区,这也将极大帮助本地药商及企业的发展,促进中药材使用性质转化。

“作为政协委员,要积极参政议政,提案要结合自己的专业,深入调研,从行业角度出发,让产业链、供应链朝着现代化方向健康发展。”怀凯说。(记者武景)

新闻推荐

八旬老人深夜迷路

本报讯深夜时分,一位八旬老人在漆黑的乡村走失,一路摸黑走了6公里,被好心村民发现,并为老人煮了碗热汤面充饥。最终民警将老...

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亳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逛景区时丢了孩子2021-02-22 09:05
猜你喜欢:
逛景区时丢了孩子2021-02-22 08:40
评论:(凝心聚力谋发展 代表委员献良策 加强外卖订餐餐饮监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