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新闻 蒙城新闻 涡阳新闻 利辛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涡阳新闻 > 正文

涡阳县八岁男孩患重病截肢 热心网友三天募捐近十万元

来源:亳州晚报 2018-08-09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截肢后,徐宝玉每天只能推着垃圾桶行走

今年8岁的徐宝玉,是涡阳县闸北镇人。去年年底,小宝玉被确诊为恶性骨肉瘤,为保住生命,于今年4月进行截肢手术。高额的手术费、化疗费把这个农村家庭压得喘不过气来,治疗期间父亲徐宁四处借钱给孩子治病。当得知可以网上募捐后,徐宁在网上发起了募捐,同时,在当地公益人士的帮助下,消息迅速扩散,目前已经为小宝玉筹款近十万元。

8岁男孩患病截肢

去年12月,小宝玉意外摔伤,右腿膝盖起个大包,奶奶带他到卫生院就诊,医生说是缺钙,拿点钙片,贴点膏药。几天后,大包还是没能消下去,父母便带小宝玉去合肥检查,可最终被确诊为骨肉瘤,右股骨恶性病变,为保住生命,只能进行截肢。

今年4月3日,小宝玉进行了截肢手术。“我愿意把我的双腿给我儿子,就算是生命我也愿意给,看到他我心里实在是太难过了。”他的妈妈周洪侠哭着说。

小宝玉截肢后,父亲徐宁每天都要抱着儿子生活,多的时候一天要抱几十次。由于住院花费太大,徐宁只好带着小宝玉回家治疗。“我就是卖血、卖房也要给孩子治病。”徐宁说。

四处借钱为儿治病

小宝玉十分坚强,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和照顾,他每天自己推着一个垃圾桶活动。家人说,孩子从小就喜欢溜冰,学得也很快,现在的他可能一辈子都不能再溜冰了。宝玉失去一条腿后,溜冰鞋就被扔在了院子的角落里。“我们全家都不能看到这双鞋,看到一次,哭一场。”周洪侠说。

“这本《我不愿悲伤》是小宝玉最喜欢看的一本书,他每天都会坐到院子里看这本书。”徐宁拿起这本书递给记者看。他还说,小宝玉虽然很小,但是他已经懂得了许多事情,非常乐观,从手术台下来后,他每天还逗爸爸妈妈开心。

半年来,高额的手术费、化疗费把这个农村家庭压得喘不过气来,治疗期间父亲徐宁四处借钱给孩子治病,现在已经花费了几十万元。

热心网友积极募捐

据了解,徐宁还有70多岁的父母,家中8亩地,一年收入也就一万多元。徐宁农忙时在家种地,不忙时外出打零工。

宝玉的爷爷2016年患动脉瘤,花费接近20万元,家里借的钱刚还清,小宝玉又得了这种病,父母无奈贷款为儿子治病,前后又花了40多万元。后面小宝玉还要做13个疗程的化疗,在不感染的情况下也要花费30多万元,家中实在难以凑钱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徐宁得知可以在网上进行筹款,他便在腾讯公益上发起了筹款,但效果并不理想。后来,当地的公益人士得知此事,于8月4日通过自媒体在网上进行了宣传,文章发出后的短短12小时内筹款近7万元。三天后,已经筹款近十万元,捐款人次将近5000。虽然离所需费用30万元还有一定距离,但徐宁表示,对大家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他也会感激每一个帮助过他的人。(高亚男 记者 刘心珠 文/图)

新闻推荐

涡阳县司法局机关党委 选举党员大会召开

7月31日,涡阳县司法局机关党委选举党员大会召开。会议首先宣读了涡阳县直机关工委《关于同意成立中共涡阳县司法局机关委...

涡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涡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涡阳县八岁男孩患重病截肢 热心网友三天募捐近十万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