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涡阳 > 正文

社区春晚迎新年

来源:亳州新报 2020-01-08 08:56   https://www.yybnet.net/

“大红灯笼高高挂,新年味道浓起来……”1月4日,“2020安徽省乡村春晚”——涡阳县城关街道社区春晚文艺演出,在开场舞《打开幸福门》中拉开序幕。

该社区春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节日欢歌》等歌舞表演,也有群众自编自演的《移风易俗树新风》《文明创建万人赞》《扶贫八大员》《扫黑除恶出重拳》等快板、小品节目。

“为了演好春晚,我们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准备了一个多月,天气再冷都挡不住我们的热情。”走下舞台,演员马萍满脸汗水,能给居民带来新年欢乐,她说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在节目表演中,虽然马萍在演员里年纪较大,但她不服老的精神和认真劲儿,感染着每一个队员和观众。

“唱得真好,再唱一支歌。”队员赵金玲嗓音甜美,唱完之后,观众还不让她退场。“我喜欢唱歌跳舞,可以唱一百首歌不重样,过新年我要好好为大家唱。”赵金玲说,家庭很支持她。有次到敬老院演出,丈夫还买了油米面慰问老人。

“陈规陋习害处多,大吃大喝风俗坏,铺张浪费把人害。备酒席讲究多,相互攀比几十桌。细想起来真害怕,吃的没有浪费大。小事大办要情面,借着办事儿把钱赚……”音乐快板《移风易俗树新风》寓教于乐,引来台下阵阵喝彩声。

“这个节目既给居民带来了新年的欢乐,也让大家受到了教育,宣传效果比开会下文件都好。”城关街道官路口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小娟表示,“我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在新年里将带头遵守移风易俗规章制度,坚决不搞吃喝浪费。”

“观众认可,我们文化志愿者演出劲儿更足了。”《移风易俗树新风》作品创作者、演员马德安说,他的节目不仅在全县各地演出,最近还获得亳州市优秀曲艺作品征集奖,并于1月5日录制成专题片面向全市宣传。

(蒋庆章)

新闻推荐

男子盗窃小区 百个消防枪头

本报讯涡阳县一小区在一个月内连续发生盗窃案件,且被盗物品均为小区内的消防枪头。近日,嫌疑人再次到该小区实施盗窃时,被当...

涡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涡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部署禁燃禁放工作2019-12-30 08:02
猜你喜欢:
社区春晚迎新年2020-01-08 08:55
评论:(社区春晚迎新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