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涡阳 > 正文

蟠桃树下养乌鸡 特色种养效益好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7-01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一边觅食,一边嬉戏……6月26日,笔者走进涡阳县“红星农庄”家庭农场蟠桃园里,看见林下许多大大小小的乌鸡正在奔跑跳跃,一旦发现食物便呼朋唤友分享美食。见有人进来,又迅速遁入林木深处,地面上留下一枚枚好看诱人的绿皮鸡蛋。

“桃子好吃鸡肉香,绿皮鸡蛋营养高,10块钱一斤都供不应求。”“红星农庄”负责人王曙光说,他在村里流转50亩地,建设了“红星农庄”。多年来,种蟠桃养乌鸡,特色种养年年收益高。如今,特色种养亩效益最低收入4000元以上,比种植粮食作物效益高出好几倍,同时也吸纳本地村民务工增收致富。

夏季时节,“红星农庄”蟠桃树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熟透的桃子,蟠桃不仅外形奇特,味道也极佳。“别看树上结这么多蟠桃,我从来没有上街卖过,都是人们前来进园采摘。还有乌鸡下的绿皮鸡蛋,不摆摊不入店,每天在朋友圈里就销售一空。”王曙光说,绿皮鸡蛋都是蟠桃树下养殖的5000只乌鸡所产。乌鸡常年在桃树下吃虫子吃杂草,不生病生长快,产蛋多。鸡粪则成为桃园里最好的有机农家肥,地肥果香。他家的无公害食品远近闻名,很多游客也慕名而来。

“我经常来这里采摘、品尝蟠桃,走时还要购买乌鸡和绿皮鸡蛋。”当日从县城来桃园采摘的王女士说,她不仅自己购买,还给亲友、邻居捎带一些回去。

为了满足人们采摘和购买需求,王曙光表示,他将继续流转土地,增加新品种,扩大特色种养规模,并与附近老子庙、九龙井等历史人文景观,及道源湿地公园、武家河风光、大田龙虾融为一体,逐渐摸索出一条立体种养、能源循环利用的路子,把家庭农场建成果蔬采摘、体验生态、享受绿色、吃喝游玩一体的特色种养庄园,扩大村民就业和增收。

涡阳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150多家,大大促进了休闲观光和生态农业发展,增加村民收入,丰富采摘文化活动,壮大乡村全域旅游产业,为乡村振兴战略增添活力。“加大对特色种养家庭农场的扶持和技术指导,促进其特色种养向专业化、规模化发展,达到量的扩容和质的提升,并在市场经济中形成品牌,为乡村振兴战略增添活力。”该县有关负责人说。

(蒋庆章)

新闻推荐

涡阳治超站开展满意度调查活动

近期,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增强服务意识,深层次开展“微笑服务温馨交通”活动,努力创建人民满意基层站队,涡阳治...

涡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涡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集中宣传安全生产2020-06-19 08:29
猜你喜欢:
织密防溺水安全网2020-06-19 08:22
有钱不还被判刑2020-06-19 08:35
评论:(蟠桃树下养乌鸡 特色种养效益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