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涡阳 > 正文

打好净土保卫战 让耕地变得更安全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7-03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2日,记者从市环境监测站了解到,2019年亳州市深入推进“土十条”,扎实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全市上下分解细化土壤污染防治目标任务,落实土壤污染防治属地责任;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掌握基础信息;加强源头防控,预防土壤污染;持续开展土壤国控点位监测工作,努力让耕地变得更安全。

稳步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亳州市在原有19家调查名单的基础上,新增补了20家企业,共39家重点行业企业纳入调查名单,新增比例51.3%。完成所有企业用地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及调查对象全面性和删减合理性核实工作,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加强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监管,建立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确定全市土壤重点排污单位7家,分别为亳州洁能电力有限公司、亳州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涡阳县生活垃圾填埋场、亳州永康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蒙城县垃圾填埋场、利辛县垃圾填埋场、安徽力能润滑油有限公司,确定的土壤重点排污单位开展了土壤自行监测。

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方面,亳州市组织开展了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及审核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分别于2019年6月、8月、10月共3次对全市涉危险废物企业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排查了企业危险废物贮存设施建设是否规范、危险废物存放是否标准、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台账记录、应急处理方案及应急演练情况等危险废物规范化情况。完成了危险废物社会源调查工作,全市排查出机动车和电瓶车销售、维修等电瓶销售单位废铅酸电池产生企业526家。

土壤国控点位监测方面,2019年亳州市有21个基础点位监测任务,分别为谯城区6个、涡阳县5个、蒙城县7个、利辛县3个,相关监测指标均不超过风险筛选值,风险等级为优先保护类。

2019年度,全市未发生因耕地土壤污染导致农产品质量超标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未发生因疑似污染地块或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不当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

(刘冠军记者汝平)

新闻推荐

涡阳小麦单产全省第一是如何炼成的?

6月3日,涡阳县张林森家庭农场高产攻关田,专家在测量地亩数6月26日,张子付展示植保无人机和玉米专用农药日前,省农科院组织专...

涡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涡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好净土保卫战 让耕地变得更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