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亳州 今日蒙城 今日涡阳 今日利辛
地方网 > 安徽 > 亳州市 > 今日涡阳 > 正文

一药企因多种环境违法 被立案调查

来源:亳州晚报 2020-11-09 08: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对安徽和福药业饮片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这家公司存在多种环境违法行为,目前已被立案调查。

11月5日,在安徽和福药业饮片有限公司,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看到,公司在生产车间外露天切药,地面堆放着大量中药材,地面存在积尘和废水。同时,仓库内工人筛药门窗未采取密闭措施,未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导致粉尘排向了外环境。

执法人员还发现,在露天切药现场,该公司的路面雨水管网堵塞了;污水处理站只建设了污水池,没有配套建设相关污水处理设施;在一座板房内,有一台燃煤锅炉,锅炉连接一台中药材加工设备,炉内存在煤渣。

“市建成区一律不得批准新建每小时2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执法人员现场查封了该企业的燃煤锅炉和晒药切药生产设施。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依法对安徽和福药业饮片有限公司涉嫌存在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刘峰记者汝平)

一建筑企业

因渗坑排污被立案调查

本报讯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驻亳督察期间,有群众反映,吉林中天正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涡阳县锦绣蘭湾项目工程工地,存在渗坑排污的环境违法行为。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涡阳大队现场检查时,发现涡阳县锦绣蘭湾项目工程工地,确实存在渗坑排污的违法行为。目前,吉林中天正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涉嫌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已经被立案调查。

接到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转办单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涡阳大队,立即赶赴涡阳县锦绣蘭湾项目工程施工工地进行执法检查。

在涡阳县锦绣蘭湾项目工程施工工地,执法人员看到一处渗坑存在污水,通过检测发现,渗坑污水显示强碱性。涡阳县锦绣蘭湾项目工程工地承建企业吉林中天正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生态环境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

11月2日,在涡阳县锦绣蘭湾项目工程施工工地,执法人员看到排污的渗坑已经得到整改,原来的渗坑已经建设一座防渗的水泥池。涡阳县锦绣蘭湾项目现场负责人丁云峰表示,他们将加强施工工地现场管理,确保不再发生环境违法行为。

市生态环境局涡阳分局工作人员姚磊表示,他们将加大对涡阳县境内建筑工地检查力度,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

(刘浩记者汝平)

新闻推荐

文艺汇演宣传邻长制

本报讯11月4日,涡阳县丹城镇举办文艺汇演,宣传邻长制工作。参加文艺汇演的文化志愿服务队队员大多数是本村邻长,他们将邻长...

涡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涡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爱心捐款助扶贫2020-11-04 08:08
猜你喜欢:
健康义诊进村居2020-11-02 08:02
评论:(一药企因多种环境违法 被立案调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