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崇州新闻 > 正文

“五强化”提升法律服务机构诚信水平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11-09 01:32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崇州市司法局切实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律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律师服务领域逐步拓宽,社会影响日益扩大,切实为崇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已成为崇州市推动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的生力军。

据了解,该局健全完善全市5家律师事务所、5家法律服务所及所有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诚信执业档案,及时更新法律服务工作执业信息,公示收费标准,认真审核其执业情况、被投诉情况、违规违纪惩处情况、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和社会公益活动的情况等内容,全面真实地反映全市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诚信执业状况,营造了良好的诚信执业法律服务氛围。

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台账,签订诚信执业公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针对重点环节、关键岗位,围绕对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中出现违规执行和法律服务中乱收费、收钱不办事,办理有关法律事务时由于疏忽大意没有尽到应尽职责、调查不够深入掌握情况不全面给工作开展及决策造成不良后果等方面,准确梳理排查出风险点9个,制定防控措施5条。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建立完善《崇州市律师诚信执业记录制度》《崇州市法律服务质量跟踪监督评查制度》等14项制度,织密扎牢制度笼子。

推行专业评价,积极探索“定量分析+公示记录”评价体系。通过检查办理案件效果、回访当事人为其办理法律事务情况、案件卷宗管理、民主测评等形式,将诚信执业服务的情况作为年检、年度考核及全市法律服务机构创先争优的重要依据。同时推行社会评价,依托社会监督和市场竞争促进法律服务工作者规范执业。

构建两级回访程序,一级回访由法律服务机构在案件办结时,就法律服务人员的工作作风、服务态度、执法程序、办事效率、廉洁公正等情况对当事人进行电话或面对面回访;二级回访由司法局通过电话、短信、走访、座谈等形式按比例对当事人进行回访,对当事人提出的意见和问题,及时调查核实,并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反馈。回访情况实行每月一汇总、半年一分析、每年一通报。今年以来,已对27起案件当事人进行了跟踪回访,都达到了当事人的诉求,当事人满意率达100 %以上。

多形式开展廉洁教育,组织律师事务所签订诚信执业公约,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集中开展廉洁自律教育110人次,观看《迟来的忏悔Ⅱ》《悔恨》等警示教育片,学习《利剑高悬》等警示教育读本。同时,组织法律服务人员到崇州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荷风廉韵”接受廉洁自律教育。 崇司宣

新闻推荐

2020年 成都将建成 1223个综合减灾标准化社区

崇州举行救灾演练,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救援人员迅速展开救援你知不知道身边最近的避难场所在哪里?从哪条路过去最安全、最快捷?近日出台的《成都市“十三五”综合防灾减灾规划》有了新目标——成...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他们是这样养老的2017-11-02 01:40
评论:(“五强化”提升法律服务机构诚信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