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前任主角:家具 现任主角:湿地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7-08 06:25   https://www.yybnet.net/

羊马镇的小镇故事

□本报记者 蒋君芳

羊马镇是崇州市距离成都最近的一个乡镇,地理优势赋予其得天独厚的产业发展空间。

6月28日,记者驱车从成温邛高速羊马出口下高速,道路旁不时能看到一些家具广告牌。“家具曾经是这里的支柱产业,全友家私的掌门人就是在这里发家的。”镇党委组织委员张磊介绍说,羊马镇与怀远、元通、三江并称为崇州四大工业强镇。但羊马镇的家具产业在鼎盛时期被迫中止,2007年,崇州市从全市统筹发展考虑,将羊马镇绝大部分工业企业搬进崇州经开区。

“发展现代服务业,生态环境很加分。”经过慎重思考,羊马决定打造自己的“湿地”品牌,引进了一家实力较强的房地产集团负责湿地核心区域的打造。按羊马镇总体规划(2016-2030),将建设成崇州市副中心,以农产品物流业、休闲旅游业为主导。

目前,羊马镇在建的地产项目已有10余家。“我们引进的成都润恒城项目,去年正式开工,总投资200亿元,规划占地近3000亩,是‘产城一体,商旅融合’的模式,计划建设成西南地区最大的一站式农产品交易平台、建设西南地区第一家农交所。”张磊说,“崇州提出加快构建优质粮油产业生态圈,作为省重点项目的润恒城项目是这个产业生态圈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载体,它也将成为羊马镇新的经济引擎。”张磊无比期待项目建成后带来的发展推动力。

崇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前任主角:家具 现任主角:湿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