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力度不减,我市交出特殊时期招商答卷招商“屏借力” 引资“上云端”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07 02:31   https://www.yybnet.net/

崇州“云签约”仪式现场

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成都市坚持招商引资力度不减、服务企业温度不降、推进发展劲头不松,马不停蹄促投资,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变“面对面”为“屏对屏”,或网络直播城市推介会,或在田野举行签约仪式,交出了一份特殊时期的招商答卷。

新津

构建新乡村产业全链条

田野里签约4个产业化项目

三月的田野生机勃勃,充满希望。昨日,在新津的田野里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签约仪式,新津2020年一季度投资促进项目集中签约。同时,中化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项目正式动工。

本次签约项目包括新希望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系列成长型企业总部等4个产业化项目,涵盖川渔特色农业、智慧农场、电子商务、智慧物业、农旅融合、新乡村建设等多个领域,项目投资结构优、带动作用强、综合效益高,为中国天府农博园构建新乡村产业全链条、推动农商文旅体科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其中,昨日开工建设的中化现代农业项目将在新津打造现代农业技术服务新平台、新场景,建立MAP技术服务中心,提供“品种规划、智能配肥、智慧农业”等“7+3”服务,通过示范农场、丰产示范区、品质提升试验区等,支撑宝墩镇争创国家级“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

新希望系列成长型企业总部项目将打造集酒店餐饮、营养配餐、餐饮咨询等功能的综合型餐饮服务企业总部;集衣橱整理、形象策划、礼仪培训等功能的互联网个人形象礼仪养成平台;集公关策划、会议服务、展览展示等功能的成长性广告营销企业总部。

浙江源态西南区域总部项目将立足新津、面向西南开展运营、结算等业务,以新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为示范,引领推动西南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提升。

浙渔米坊农科总部及产业园项目将结合稻田综合种养、鱼菜共生、人工湿地等进行生态处理,打造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的现代稻渔综合种养新模式,预计年产商品鱼约80万斤、优质鱼苗约975万尾,年产值3000万元以上。

据了解,昨日开工的中化现代农业项目位于天府农博园三大特色小镇之一的文博小镇宝墩镇。该镇拥有被称为“中华文明之光、长江文明之源”的宝墩古城遗址,古蜀稻谷文明、农耕文明传承至今,由此确立了“古蜀宝墩胜地,稻渔产业强镇”的发展定位。

据悉,新津于近期出台了智能科技产业政策十条,新乡村产业政策十条、文体旅产业政策十条、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十条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将进一步推动产业迭代,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也给新引进项目带来了新机遇。

本报记者 李娟

温江

投资总额113亿元

网络直播推介签约9个项目

昨日,北方知名企业聚焦成都重点产业功能区网络直播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都金温江 健康花园城”专场活动举行。本次活动签约项目9个,投资总额113亿元。

活动设北京主会场和温江分会场,北京主会场重点推介了成都市优越的投资环境,从产业基础、医疗服务、医学资源、支持政策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成都医药健康产业的投资机遇。温江分会场推介了温江区位优势、产业布局和营商环境等,让企业家更直观地感受温江,了解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发展情况。

活动现场,温江区连线企业,分别签约远洋资本智慧医疗及公共安全大数据产业园、乐歌温江国际智慧供应链中心、联东U谷康复辅具产业园等项目。其中,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将在温江建设智慧医疗及社会公共安全大数据产业园。乐歌供应链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和煌卓国际有限公司将在温江建设乐歌温江国际智慧供应链中心。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温江投资建设运营以康复辅具为主的医疗器械产业园区。

远洋资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川通过视频连线表示,温江区具备良好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基础,已成为远洋集团重要合作伙伴。未来将进一步拓展和温江的合作范围,全力支持温江打造“三医两养一高地”的战略目标实现。澳大利亚乐歌集团创始人马思尊专门发来祝贺视频,在视频中他表示,对于此次重要的项目合作机会充满期待,将把国际人才和客户引进到温江。

连日来,温江区灵活运用“云推介”“云洽谈”“邮寄签”“线上签”的线上招商模式,与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多家企业进行了视频会面,实现与企业安全、高效、不间断沟通。截至目前,坚持每周举行视频招商会议,已先后点对点线上沟通洽谈200余人次。此外,温江区还瞄准500余家目标企业,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加快促进80多个在谈项目,以项目招引实效力促年度经济目标的全面完成。

本报记者 李娟 白洋

崇州

协议投资220.8亿元

屏对屏“云签约”11个项目

昨日,“在崇州@全世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云签约”仪式在崇州市举行,崇州与11个投资主体企业“屏对屏”联系在一起,现场签约项目共11个,协议投资220.8亿元,覆盖崇州正在建设中的三大产业功能区,全力推动产业生态圈整体布局。

此次“云签约”共涉及项目11个,协议投资220.8亿元,包括世界500强项目1个、民营项目500强1个、新经济500强项目2个,行业领军或知名企业项目7个。

签约项目中,既有产业融合发展的农业和文旅康养项目,又有加快打造绿色高端现代产业体系的智能制造和智能应用项目。产业涉及多个领域,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引领性、创新性、成长性突出,不仅延长壮大了崇州市主导产业的产业链,也必将为丰富完善成都市产业生态圈贡献积极力量。

其中,在大数据产业领域,崇州将与新经济500强企业府葆控股集团联手打造数据产业发展项目,在大数据产业发展、产业服务、产业载体运营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与新经济500强企业慧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成都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打造成都大数据产业人才的培育基地。

在康养旅游、天府旅游产业方面,除多个田园综合体项目之外,崇州还将打造途牛康养旅游项目,并与川商投集团就崇州现代农业和公园城市智慧文体旅产业方面的合作签署了投资协议。

在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建设中,崇州成功引入阿里云计算、三维家信息科技等优质资源,共同建设 “工业物联网平台”、“泛家居生态服务平台”、工业互联网运营中心和实训基地,为崇州家居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奠定良好基础。同时,深化与丽维家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联手推进丽维家“互联网+供应链”家具产业平台建设,形成集原材料集中采购供应、供应链金融服务、定制化家居设计和生产等为一体的“互联网+供应链”能力。同时,法国帕格玛软件有限公司大数据处理和VR智能家居设计中心也将落户崇州,使得“崇州制造”由生产向开发、设计、供应升级。

在优质粮油、现代农业产业方面,世界500强企业中化现代农业将在崇州布局订单提供、烘干仓储、技术托管等服务体系,打造崇州农业高端品牌,推动现代农业融合发展。崇州还将建设天府国际康旅培训综合体,形成康养培训、体验酒店、文创会展、产业研发的一体化产业服务能力。

丽维家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雷亮在线接受记者“云采访”时表示,作为丽维家整体产业生态布局中的重要一环,企业与崇州的合作保持了良好的推进态势。位列全国最大的板式家具生产基地,崇州整体产业生态圈、供应链拥有良好的基础,扶持政策与力度也非常有利于企业的发展。下一步,丽维家将围绕“互联网+供应链”体系,在崇州加大“云仓”规模,覆盖原材料供应、智能制造、分布式生产、线上销售平台等全产业生态领域。此次参与“云签约”,也代表着企业对在崇州的项目发展充满了信心。

崇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坚持以最优良的环境,最优惠的政策,为所有投资者搭建创业的舞台,提供发展的机遇,创造成长的空间。政企合作,一起按下发展“快捷键”、跑出产业“加速度”,全力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运营。

本报记者 粟新林 崇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微评论

变压力为动力,加大政策调节力度,善于化危为机,就能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把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当下,更要坚持在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上下功夫,着力为企业投资兴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构建合作共赢的发展新格局。

新闻推荐

老党员宣传队筑起健康“防护墙”

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唐海龙樊馨儿本报记者朱梦蝶文/图“各位老乡听我言,且听我来做宣传。我今天来说点啥?把现疫...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力度不减,我市交出特殊时期招商答卷招商“屏借力” 引资“上云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