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崇州市卫健系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方案 全力保障助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3-10 00:48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 近日,崇州市卫健系统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做好崇州市复工复产工作,充分发挥卫生健康服务,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总体方案,配合经开区等部门,成立了工业企业服务专班,指导企业落实好防控措施等举措,织密疫情防控网,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技术指导见真招

为助力崇州市各企业单位安全复工复产,崇州市疾控中心在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崇州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总体部署,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承担起对企业复工期间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工作,组建企业复工复产技术指导小组,协助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深入企业开展防控工作指导。2月20日至24日,对崇州市复工的大中小型多家企业,进行防控工作现场检查和指导,检查内容涉及:企业复工前新冠体系建立、员工排查、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隔离宿舍设置情况;企业复工后员工体温监测、预防性消毒、口罩佩戴、环境卫生、工作方式、洗手用品、就餐情况,并对检查出的问题,指导企业进行整改,同时对企业进行防控知识培训。

督导检查见实效

为有效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崇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对崇州市五小行业的返岗复工情况进行督导。

据了解,此次督导分别对疫情防控预案制定、物资配备、防控措施落实、员工健康登记等情况开展了全面检查。同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也分别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

中医药特色“神助力”

为积极指导和帮助企业做好复工防疫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从1月29日开始,大划卫生院和崇州二医院的医护人员常驻捷普科技有限公司,不分白天黑夜地对三个重点点位进行值守。疫情期间,大划卫生院一直对厂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和培训,培训内容包含工作厂区落实分时段消毒、工作时正确佩戴口罩、实施轮流用餐、分散就餐、卫生防护、垃圾处理等各方面内容,同时也进行了现场指导。

为更好地保护复工企业员工生命健康,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预防新冠肺炎中的独特作用,2月20日,大划卫生院将精心调配的中药饮片“护送”到捷普科技有限公司,并派专人指导公司人员熬制中药汤剂,同时叮嘱服用方法、剂量、天数及注意事项。此外,崇州市26家乡镇卫生院分别在各自辖区内开展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办理服务,并以不同形式为辖区的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健康服务保障。

新闻推荐

崇州39个项目集中开工 建生猪标准化养殖场 年出栏50万头

施工机械汽笛齐鸣,3月9日,崇州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智能应用产业功能区举行,总投资137.8亿元的39个重大项目集...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州市卫健系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方案 全力保障助企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