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勇担新使命收获“三双”好成绩大邑县消防救援大队扎实推进消防监管和队伍建设见实效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2-14 00:4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大邑县消防救援大队谋求新发展、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管理方法,队伍管理和火灾形势实现“双稳定”;在发展中寻求突破,基础设施日趋完善、队伍素质明显增强,基础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双提升”;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全员练兵、高效灭火救援,赢得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双肯定”。大邑县消防救援大队扎实推进消防监管和队伍建设工作,收获“三双”好成绩。

创新消防管理

优化安全发展环境

构建完善责任体系。今年以来,大邑县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听取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县政府7次召开常务会议、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消防工作,协调解决新建消防站建设资金、消防突出隐患整治、高风险点位隐患整改等重大问题,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2次,开展重点工作督导7次,下发《督办通知书》7份,切实将问题研究透彻、任务安排到位、责任落实明确。

扎实推进火灾防控工作。积极为地方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化解难题,消防审验(备案)职责移交后,及时提请县政府专题研究经开区园区企业出租厂房消防手续办理问题,同时以购买服务的形式聘请第三方安全机构对园区企业实施安全培训及专业消防巡查,全面加强园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指导全县乡镇(街道)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社区建设,联合住建、公安等部门在全县居民住宅小区推广电动自动车消防安全规范管理,全县建成消防安全社区示范点14个、电动自动车消防安全规范示范点5个。充分利用市、县部署开展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的契机,妥善解决了全县397家无证住宿场所的消防安全历史遗留问题,强力整治了全县社区普遍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合理利用政策化解了润驰国际广场消防设施瘫痪无法申请专项维修资金整改隐患的难点问题。据了解,今年以来大邑县消防救援大队共检查单位1626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184起,办理行政案件80件,对66家单位(场所)实施临时查封,督导整改省政府安办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1家。

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宣传“七进”工作要求,新设立公益消防宣传牌47个,张贴《宣传挂图》8000余份,发放《逃生自救常识》10万余份,发送消防温馨提示短信2万条,印制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教材23000本。

强化队伍管理

提升攻坚决胜能力

规范队伍管理。大邑县消防救援大队投入40万元安装三套正规化管理系统,通过系统视频监控、饮酒报备督查等模块,实现人员管理、车辆管理、一日生活制度、管理教育等实时查询和全程监督。成立督查队,每月对各执勤中队至少开展两次督查,对违反队伍管理的中队和个人从严惩处。

深化执勤训练工作。坚持每月党委议训管训,科学研究改进执勤训练和灭火救援工作,对执勤中队开展周测试、月考核30余次,组织开展执勤中队体能技能考核3次,制定完善5份类型灾害事故灭火救援预案,制作修订灭火救援数字化预案7份。

强化专业队伍建设。结合大邑县区域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队伍灭火和抢险救援工作,明确各执勤中队的战训课题研究与作战主攻方向,并根据专业队伍实际加强专业器材、装备建设,全面提升队伍的整体救援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8·20”抢险救灾工作中,大邑县消防救援大队成功处置6次人员被困抢险救援任务,营救被困群众30人,疏散群众59人;徒步进入受灾最严重的核心区域,会同全县应急救援力量深入核心区域疏散3000余人,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夯实基层基础

筑牢综合保障根基

提升经费保障水平。大邑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与当地政府和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实现了消防业务经费的持续增长。2019年全县消防经费2190.84万元,其中财政预算经费1280.47万元,追加经费910.37万元,年度经费较2018年增长22.4%。

加快推进消防队站建设。去年,大邑县政府投入2300万元资金开工建设晋原消防站。今年11月27日,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追加183.37万元资金用于购置晋原消防站营产营具、办公设施。晋原消防站预计2020年2月全面投入执勤备战。

新闻推荐

我市各区(市)县全力冲刺年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上接01版“金谷凯智生态智慧小镇”“中天玫瑰”……签约5大重点项目,总投资共147亿元。在2019年成都第二季“百日擂台赛”...

大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勇担新使命收获“三双”好成绩大邑县消防救援大队扎实推进消防监管和队伍建设见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