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成都传媒集团“温暖成都——新春走基层大型采访活动”昨日启动,集团下属9家媒体记者来到都江堰市翠月湖镇五桂村集体采访名人老郑自信满满发邀请:请你们的亲朋也来看看灾

来源:成都日报 2011-01-27 01:04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

伴随着新春佳节的脚步,带着浓浓的情意,由成都传媒集团组织的“温暖成都——新春走基层大型采访活动”于昨日正式启动。活动中,集团下属媒体记者将深入成都市城乡基层、走进群众中间、贴近生活实际,聚焦基层的新变化,反映群众的新面貌,展示加快发展的新成绩,连续推出来自基层的报道。

本报讯 (记者 袁弘 摄影 谢明刚) 用统筹城乡的思路完成灾后重建的都江堰市目前情况怎样?群众如今生活得幸福吗?昨天,带着深切的关怀和浓浓的情意,在成都传媒集团编委会领导带领下,包括本报、成都商报、成都晚报、成都人民广播电台、成都全搜索网站以及成都电视台1、2、3、5频道在内的成都传媒集团下属9家媒体记者,来到了都江堰市翠月湖镇五桂村开展集体采访,拉开了为期24天的成都传媒集团“温暖成都——新春走基层大型采访活动”的序幕。

9家媒体记者

走进震后新村

根据中宣部相关文件精神,为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巩固“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提升一线采编人员思想业务素质,成都传媒集团决定开展“温暖成都——新春走基层大型采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各媒体记者深入基层,全面、深入宣传成都市在统筹城乡思路下灾后重建取得的显著成就,宣传成都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丰硕成果,宣传成都市民生工程给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实惠,宣传全市各条战线职工奋战一线、人民群众喜迎新春的鲜活事例,聚焦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成都市欢乐喜庆和谐的节日气氛,为推动成都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昨天,9家媒体的记者来到了都江堰市翠月湖镇五桂村,开展集体采访。

名人老郑

成为热捧对象

上下两层楼约160平方米,房间明亮,家具时尚;主业苗木种植和销售,副业乡村旅游,2010年人均年收入上万元——都江堰市翠月湖镇五桂村青城东桂苑18—2的住户郑道祥已经成了这里的“名人”。昨天,他也成为了媒体记者追捧的对象。曾经接待过众多中外客人的老郑,热情地与大家聊起了家常。

老郑告诉记者,在灾后重建中,他家四口人利用土地增减挂钩政策获得了8万元的重建款,加上以前从事苗木种植销售的积累,一共花了18万元建好了现在的家。“图纸是政府统一提供的,自来水、天然气、光纤这些也是政府统一配建的。地震前从来没想过会住上这样好的房子。现在不少城里来的游客都说我们这里比城里的别墅还安逸!”郑道祥脸上挂着喜悦而满足的笑容。

香肠、腊肉等年货已经挂在了家里;客厅的桌子上摆着一盆开得正盛的杜鹃花;大红的“福”字贴在进门处最显眼的地方……“现在党的政策那么好,我有信心今年的收入翻一番。欢迎你们再来耍!也介绍亲朋好友来做客哈!”临别时,郑道祥盛情地向大家发出邀请。

年轻记者直呼

灾区新貌“好漂亮”

听着村镇干部的介绍,看着翔实的图片、文字资料,采访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群众,记者们的心情也变得激动起来。“干净漂亮的街道,规划整齐的两层楼房,房前屋后精致的花园,让人仿若置身在别墅区中!”成都电视台每日报道记者白亦闻这样描述他眼中的都江堰市翠月湖镇五桂村青城东桂苑安置点。白亦闻告诉本报记者,因为入行不久,所以还没有来过重建点进行实地采访,平时只是在电视或报纸上看到过重建新貌。通过昨天的采访,不仅有了非常直观的感受,而且深深感叹灾区的巨变:“通过实地采访,可以鲜活地感受到以往那些画面中、文字上描述的‘灾区巨变\’,我觉得这是我参与此次活动的最大收获。”

“看到昔日的灾区变得如此美丽,很欣慰;看到安置点的群众都安居乐业,很开心!”参与集体采访的成都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周彦对本报记者说,“希望以后能更多地参与这种有意义的活动。”

新闻推荐

都江堰本地无房户可买100平方米以下安居房都江堰市房管局就城市住房毁损家庭购买安居住房制订实施意见

本报讯(记者严斌)昨日,记者从都江堰市房管局获悉,为切实解决因“5·12”地震住房毁损导致无房可住的城市受灾居民的居住问题,结合该市实际情况,都江堰市房管局就城市住房毁损家庭购买安居住房制订了实...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成都传媒集团“温暖成都——新春走基层大型采访活动”昨日启动,集团下属9家媒体记者来到都江堰市翠月湖镇五桂村集体采访名人老郑自信满满发邀请:请你们的亲朋也来看看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