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美好祝福传真情 岁寒问候暖人心

来源:成都日报 2011-01-26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殷殷关怀 情暖人心

李春城率队前往双流县开展“送温暖”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张魁勇 摄影 王熙维)兔年春节临近,新年的喜庆氛围越来越浓。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带着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深切关怀和真情问候,前往双流县万安镇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困难群众、基层干部等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

家住万安镇城南坡小区的陈远富,早年肢体残疾,现以补鞋、擦鞋维持生计。“给你们拜年啦!”走进陈远富的家,李春城详细了解了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慰问品。李春城说,通过近年来的努力,我们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城乡一体的社会救助体系,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提供了有效保障。春节临近,天气寒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十分牵挂困难群众的生活,我们今天特地来看望大家,了解大家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想得如此周到!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陈远富乐观地表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让群众生活得更好!我们还将继续下大力气做好这项工作!”李春城微笑着回应道。

城南坡小区安置了近万人,穿行其中,楼栋错落有致,小区整洁清爽,部分群众已在忙碌着贴春联、挂灯笼,年味渐浓。来到低保群众谢云春家中,李春城向他们送上了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和谢云春夫妇一道聊起了新年的新打算,为他们增收致富出点子、想办法,“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你们坚定信心,与党和政府一同努力,一定能摆脱眼前的困境,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书记的话语,进一步坚定了谢云春一家的信心。随后,李春城一行还集中慰问了三孤人员、困难职工、困难党员、优抚对象和社区基层干部。李春城对该社区的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社区工作十分重要,要充分发挥好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同管理好自己的社区、身边的事情,让居住的家园更加美丽。

慰问中,李春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部署,切实开展好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春节。广大基层干部要始终坚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深入做好群众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原则,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得更加扎实,让广大群众共创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全忠,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叶学东,副市长傅勇林,市政协副主席黄平参加慰问。

岁寒送暖 共度佳节

葛红林率队前往都江堰市开展“送温暖”活动

本报讯 (记者 黄颖 摄影 张全能)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带着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对地震灾区困难群众的深情厚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率队前往都江堰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困难党员和基层干部,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

经过两年多的灾后重建,曾经一片废墟的天马镇金陵村和童山村,早已旧貌换新颜,座座新房拔地而起,灾区群众在这里开始了全新生活。葛红林一行先后走进童山村2组困难党员余光发、碧鸡桥社区6组低保户黄盛昌、金陵村2组优抚对象袁成兴家中,拉着他们的手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向他们送上深情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葛红林说:“现在成都发展越来越好,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大家的共同奋斗,暂时的困难一定会过去,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听着葛红林等领导的鼓励,大家激动地热烈鼓掌、连连点头。

葛红林十分牵挂基层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来到金陵村村委会活动中心,他与金陵、童山两村基层干部易晓霞、张贵清、付利全、张贵林等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向默默无闻、扎根基层的村干部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同时也勉励他们继续发挥沟通联系群众、密切党群关系的作用,把困难群众关心好、照顾好,带领大家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在听取了金陵村、童山村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后,葛红林说,两年多来,灾区坚持按照统筹城乡的思路和办法抓好灾后重建,快速推进农村住房重建和农业生产条件改善,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金陵、童山两村的自然环境和基础条件都很不错,发展前景良好,下一步要继续按照统筹城乡的思路和办法,找准突破点,因地制宜地发展现代农业,发展集体经济,形成有力的产业支撑,实现灾区可持续发展。

市委常委刘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若春,市长助理毛志雄、刘俊林参加慰问。

新春祝福 生活更好

王东洲率队前往崇州市开展“送温暖”活动

本报讯 (记者 李晓帆) 离传统的新春佳节越来越近,昨日,带着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全市困难群众和基层干部的殷切牵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洲率队前往崇州市羊马镇开展“送温暖”活动。他看望慰问了当地部分困难群众和福田村“两委”成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他还勉励基层干部心系百姓,服务民生,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因地制宜地带领当地百姓走上致富的康庄大道。

“我们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你们表示亲切的慰问,给大家拜年,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王东洲先后入户看望慰问了羊马镇菩提村贫困党员王志明和残疾人低保户王达华。“家中有几口人?身体状况怎么样?居住条件如何?”每到一处,王东洲总是关切地拉着对方的手,仔细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当得知他们均享受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时,王东洲非常欣慰,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他还前往羊马镇福田村,集中看望慰问了优抚对象、三孤人员、困难职工和散居五保户,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不但要看贫困户,还要关心党支部。”2010年底,通过换届选举,福田村产生了新一届村“两委”成员共4人,班子成员的平均年龄38.5岁,其中女干部1名。王东洲看望慰问了村“两委”成员,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王东洲对村“两委”成员的工作思路和干劲给予肯定。他说,当地百姓的生活与基层干部的辛勤努力密不可分,希望基层干部心系百姓,服务民生,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带领当地百姓走上致富的康庄大道。

市委常委黄建发,市政协副主席侯一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泽南参加慰问。

新闻推荐

刘奇葆在成都、德阳地震灾区调研时强调全面完成重建任务 加快灾区发展振兴

本报讯(四川日报记者方小虎本报记者张魁勇摄影王熙维)昨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在成都、德阳地震灾区调研灾后重建和灾区发展振兴工作,强调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全面完成灾后重建任务,加...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好祝福传真情 岁寒问候暖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