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携程CEO孙洁推销四川旅游品牌:知名度高、集聚性强 四川旅游具有独特优势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8-07 03:27   https://www.yybnet.net/

携程CEO孙洁推销四川旅游品牌: 携程CEO孙洁

扫二维码看更多品牌大会新闻

“四川品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白酒,像五粮液、泸州老窖等,这些都是家喻户晓的品牌。另外就是麻辣牛肉,很多去四川旅游的同事都会带回来棒棒娃,还有老城南的牛肉。”8月6日,携程CEO孙洁作为四川品牌大会的品牌导师接受了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的专访,她表示四川的美食和美酒让她印象深刻。

四川品牌大会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发起。本次活动将汇聚封面智库的专家学者、品牌企业代表、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市民等各方,探讨四川品牌塑造计划,研判四川商品全球趋势,讨论四川品牌国际机遇,共商四川产品输出全球路径。

此前已经有新浪、百度、苏宁、阿里云、淘宝大学、中译语通、京东等行业巨头强势助阵。本周品牌导师也将一一与大家见面,包括张勇、雷军、孙洁和陈欧在内的知名企业家,将在为“川字号”点赞的同时,也给中国品牌的国际化建设建言献策。

优势独特

四川旅游应该借助互联网走向世界

今年4月19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专访了孙洁,这位中国最大在线旅游企业的掌门人在谈到成都时赞不绝口:“成都是一个非常休闲的地方,值得去玩很多次!”

担任携程CEO以来,孙洁常年飞行于世界各国,邀请世界各地的游客到中国去看看,同时致力于推动中国与各国在旅游方面的合作,因此她被媒体称为中国“最美导游”。

“四川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而且汇集了人文自然各大类旅游资源。我印象深刻的除了成都、都江堰、青城山、乐山之外,还有稻城亚丁、西昌等等。”谈到四川的景点,孙洁如数家珍,开启了“导游”推销模式。

“九寨沟、峨眉山的品牌优势不用多说,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可的世界级遗产。”孙洁说,除知名度之外,四川的景点还具有集聚性强的优势,而且交通便利。“双流机场是西南重要的运输枢纽,成都到都江堰、乐山既有高速公路连接,又有高铁,九寨沟也预计于后年通上高铁。”

孙洁建言,四川的旅游品牌有了这些独特优势以后,应该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机遇,借助互联网信息力量,向全球国家推介四川旅游品牌。

品牌升级

三大变化向四川旅游业提出新要求

四川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四川在2017年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8923.1亿元,比上年增长16.1%。接待国内游客6.7亿人次,增长6.2%。国内旅游收入8825.4亿元,增长16.1%。接待入境游客336.2万人次,增长9.9%。

过去一年,四川的旅游产业收入在全国名列前茅。与此同时,游客需求正在发生着显著的改变,正是这种改变,对要想保住优势的四川旅游产业提出了新的要求。

孙洁认为,变化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循序渐进,更加深入。由刚开始的成都、九黄、峨乐、都青、渗透到沿途的牟尼沟、毕棚沟等。随着交通的不断完善,川西的四姑娘山、稻城、康定等地方也被不断挖掘。”

“另外是注重体验,注重品质。游客花费较长的时间留在一个目的地,去细致体验这个目的地的美成为趋势。二进峨眉,二进九寨,二进亚丁等玩法的热卖可以反馈出这一特点。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住宿餐食交通品质的要求也更加严格。”

“第三是挖掘小众,寻求新奇。浮云牧场的火爆,西岭雪山等主题游的火爆表明客人需求更加小众化、主题化。”孙洁表示,游客到四川,很多已经不再追求以前那种走马观花式的旅游了。

在这样的背景下,携程提出了“旅游+”的战略,以此作为提升四川旅游体验的新方向。比如旅游+生育、旅游+美食、旅游+探索、旅游+公益等等,都是可以在四川发展的潜在旅游模式。“其实旅游+的范围很广,因为旅游的主体是人,而人通过主观意识可以衍生出很多产物。”孙洁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艾晓禹

新闻推荐

都江堰市司法局稳步推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都江堰市司法局积极响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号召,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携程CEO孙洁推销四川旅游品牌:知名度高、集聚性强 四川旅游具有独特优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