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国庆大假成都接待游客1520万人次,绿道林盘游占比近一半

来源:四川在线 2018-10-09 07:5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10月8日,成都市政府召开第20次市长办公会议,会议对刚刚结束的国庆假期的商旅、安保情况进行了总结。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成都累计接待旅游总人数1520.4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2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7%、27.1%;以“过节耍成都”为统揽,成都16家重点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6.5亿元、31家餐饮企业整体销售3648.9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1.4%和7.2%。

成都市旅游局进行了游客抽样调查,成都市以外来蓉游客占比进一步提升,超过游客总数的80%,其中近一半是省外长线游客,以华东、华南和西北游客居多。游客最多的景区依次是锦里、宽窄巷子、平乐古镇、洛带古镇、黄龙溪古镇、青城山—都江堰、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由于响应景区门票降价要求,多个景区游客都呈大幅增长,特别是西岭雪山推出了“0元体验森林旅游”等系列体验特惠,吸引游客同比增长313.67%。

值得关注的是,成都市旅游局节前推出了9条绿道串联川西林盘、特色旅游的休闲主题线路,引发新热潮,郫都区战旗村、崇州市桤木河湿地公园+竹艺村、蒲江县明月村等绿道、林盘及周边景区吸引了近45%的游客。

与此同时,成都市公安机关全力安保,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重大交通火灾事故。成都市安监局未接到群众关于安全方面的举报投诉。“一边是假日经济稳步增长,一边是安全事故环比下降”,成都市政府领导对此给予了肯定。成都市公安局数据表明,节日期间,成都违法犯罪、交通类、火灾警情环比下降分别为8%、10%、25%,确保了“西部音乐节”等25项活动成功举办。

新闻推荐

今年国庆黄金周成都乡村民宿订单暴涨

国庆黄金周,崇州道明竹艺村吸引大量成都市民来此度假游玩摄影记者刘海韵陈先生在青城山经营的民宿凡朴生活民...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花蕊故里觅芳踪2018-10-08 03:44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大假成都接待游客1520万人次,绿道林盘游占比近一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