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冠军回家 球迷接机 四川足球难得地享受了一回高规格待遇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1-06 05:34   https://www.yybnet.net/

热情的球迷高举横幅迎接四川安纳普尔那队凯旋俱乐部供图

4日晚,凭借张靖洋第65分钟的一记吊射,四川安纳普尔那队在如皋体育场以1∶0战胜南通支云队,以全赛季31战26胜5平的不败战绩夺得2018赛季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冠军,这是四川足球的第一个职业联赛冠军,也是第一个名副其实的足球全国冠军。四川安纳普尔那的冲甲成功、中乙夺冠也在四川掀起了一股热浪,黎兵及其麾下的弟子都成为了球迷追逐的对象。昨天上午双流机场终于出现了久违的热情接机球迷。球迷守在机场的出口处欢呼着、跳动着,和每一个四川安纳普尔那队的教练和球员签名、合影。“四川 我们是冠军”的大型红色横幅,成为了昨日上午双流机场最大的亮点。

冠军梦,四川一直在路上

2006年初,因为与大连实德的关联关系,四川冠城队被迫宣布解散,此后的13年四川足球大多数时间徘徊在中乙。这对于曾经有着中国西部足球旗帜,有过金牌球市风光的四川球迷来说是不可忍受的。球迷渐渐离开,即使在力达士、欣宝存在的那个年月里,作为新川足主场的都江堰凤凰体育场也是门可罗雀。中乙联赛主场,都江堰凤凰体育场的看台上多数时间是空空如也,球员踢皮球发出的“嘭嘭嘭”的声音可以随着空气传出很远。

然而沉默并不代表四川足球就此放弃,作为中国西部足球无可争议的旗帜,四川足球对于冠军的追逐从来没有停止过。1994年中国足球联赛职业化之前,四川足球最好的成绩是全运会的第五名。2000年四川全兴连续六周稳坐甲A积分榜榜首,年终排名第三;2004年,闫峰为四川冠城率先破门,却1∶2不敌山东鲁能,只收获足协杯亚军;2007年中乙决赛不敌上海东亚,收获亚军;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少帅张力执教的四川U18男足突出重围杀进决赛,1∶2输给了上海队,又一次与全国冠军擦肩而过。正如当时川足主帅余东风的一句名言:“足协杯冠军也是全国冠军。”如今,中乙的冠军对于四川足球来说也是弥足珍贵的。

夺冠军,欢乐洋溢整晚上

从全运会的第五,到足协杯的亚军,再到全运会的亚军,虽然屡次倒在去往冠军的路上,但是一次次地接近,总会让人充满期待。10月27日,四川安纳普尔那主场2∶0击败江苏盐城大丰,冲甲成功后,这种渴望更加强烈。

在南通的魔鬼主场,四川安纳普尔那的表现绝对配得上冠军。除了张靖洋的那粒精彩进球,渠成也两次射中门柱,反观主场作战的南通支云机会并不多。2018赛季中乙联赛26胜5平保持不败,中乙决赛阶段5战3胜2平0失球的傲人战绩,证明四川安纳普尔那无愧是2018赛季中乙的绝对王者,冠军实至名归。当董事长何亚平穿上金色的冠军领奖服站到领奖台上时,对于这个40多岁的汉子来说,对于他身边的黎兵和所有队员来说,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从总经理马明宇到主教练黎兵,人人都激动着、呐喊着,“冠军”是他们球员时代的梦想,哪怕“这仅仅是一个中乙冠军”。

当天晚上,俱乐部的所有工作人员以及朋友都洋溢着喜悦,总经理马明宇忙着四处感谢,留在成都的俱乐部商务开发经理李康珲第一次如释重负地喝起了庆功酒,老队长干颖波用接近于泪奔的状态诉说着“我们回来了”的狂喜。

回成都,梦想又一次起航

然而,四川足球的梦想并不应该仅仅局限于此,中甲、中超甚至更高的目标,更闪亮的冠军还需要去争取。四川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在四川安纳普尔那冲甲成功后说:“要把足球列为四川体育的一号工程。”他希望俱乐部下一步能打进中超。这也是所有四川球迷的共同心愿。

昨天上午一群获悉球队回蓉航班动态的球迷赶到了双流机场,毫不吝啬地将掌声给了每一位四川安纳普尔那队的队员。随着四川安纳普尔那队全队乘坐大巴离开,双流机场因为足球引起的喧嚣也宣告落幕。而四川安纳普尔那足球俱乐部的运营也恢复到了往常的样子,招商引资、外援引进……所有工作都将“根据程序”按部就班地进行。而球员则在征战了一个赛季之后,开始短暂的假期。接下来迎接他们的将是2019赛季中甲的备战。本报记者 胡锐凯

新闻推荐

王畅:以“爱”之名公益助人十余年

她是地震遗孤心中的“好妈妈”,是孤寡老人眼中的“好女儿”,是贫困群众口中的“恩人”,她叫王畅,1981年生,国网四川电力成都都...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条条蜀道通成都2018-11-02 08:31
评论:(冠军回家 球迷接机 四川足球难得地享受了一回高规格待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