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江油荣登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5-28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春梅)近日,《2018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发布了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这是国内第三方机构发布的首份全国县域旅游百强县榜单。

报告显示,百强县分布在全国22个省区市,其中四川都江堰市、江油市、剑阁县、峨眉山市、阆中市、九寨沟县、西昌市7个县(市)上榜。评价主要从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设施、生态环境、政府推动和社会声誉六个方面进行评价,共35个指标。指标选取遵循科学性、可比性和可获取性原则。旅游资源方面主要考察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旅游经济方面主要考察县域旅游市场活跃度,旅游设施方面主要考察县域旅游出行便捷度,生态环境方面主要考察县域旅游环境友好度,政府推动方面主要考察县域旅游产业关注度,社会声誉方面主要考察县域旅游品牌美誉度。

江油有2个国家重点保护文物(云岩寺飞天藏及老君山古硝洞遗址群)。在青莲镇有唐代诗人李白的故居,现存有陇西院、太白祠、衣冠墓、磨针溪、粉竹楼、洗墨池等遗迹。珍藏文物已有4000多件,还有桃花潭、洗墨池、大石狮以及建于明代的雷鸣堰等文物古迹。有云岩寺等国家文物保护单位,有李白故里、红军纪念碑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有白龙宫、佛爷洞、观雾山、海灯武馆、窦圌山等旅游胜地。

新闻推荐

王启涛教授揭秘蜀郡守李冰人生修建都江堰 助力秦统一六国

王启涛教授揭秘蜀郡守李冰人生曾两次登上央视《百家讲坛》的王启涛教授,旁征博引,娓娓道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油荣登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