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看大熊猫烫火锅大呼“巴适得很”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8-11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袁婧,看大熊猫烫火锅大呼“巴适得很”。

精彩纷呈的视频、风格多样的歌舞……8月9日晚,夏令营营员们奉上一场其乐融融的交流演出。欢笑声中,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在成都闭营。

过去10天,来自美国、加拿大、荷兰、英国、德国、意大利、瑞典、新西兰、比利时、西班牙10个国家的千余名华裔营员先后走进成都、乐山、遂宁等9个市州,参观大熊猫栖息地、青城山、都江堰等地,学习汉语、武术、茶艺、中医等传统文化,体验蜀绣、剪纸、年画、脸谱制作等传统技艺,并与四川青少年深入交流。

“我们到四川第一天就去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还和世界各地的小伙伴一起烫火锅,巴适得很。”来自美国12岁的黄浩林操起了现学的四川话,“我们与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四实验中学的学生同吃同住,这让我的中文水平有了提升。”

15岁的宣孙佳源来自西班牙,她印象最深的是学习中国画,菊花、梅花都尝试画了不少。在她的白色T恤上写满了不同人的名字,“这是我第一次来四川,对我来说,不仅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而且认识了世界各地的小伙伴。”

来自英国的领队老师徐芳说:“书法、国画以及川剧变脸、茶艺表演等,孩子们都很喜欢。”徐老师不仅从英国带来35名华裔青少年,还带来了自己的儿子。她说,四川营在英国开放报名时两天就满员了,“作为家长,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利用暑期回到中国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在领队老师赵黎看来,对孩子们而言,中国传统文化不再是抽象的文字和图片,而是通过孩子们骄傲地说“我会画中国画了”“我会包饺子了”等表现出来。她相信夏令营让孩子们收获满满,“既了解了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和悠久的历史,也亲自动手接触到中国传统技艺。”

承办此次夏令营的省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华裔青少年把此次寻根之旅当成起点,保持对汉语的热情,把夏令营的收获转变为传播中华文化的具体行动,努力做中华文化的传播小使者,让世界感受中华文化的美妙,努力为促进中华文明与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作贡献,也为增进四川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架设友谊之桥。

新闻推荐

成都启动文化旅游 市场整治行动 “旅游串串”揽客、涉嫌不合理低价?

峨乐二日游300、都青一日游150。青羊区某旅行社网店公然以这样的低价宣传来招徕游客;在某旅行社组织的毕棚沟两日游中,导游...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大熊猫烫火锅大呼“巴适得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