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春盛中药”全面步入规范发展轨道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11-26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都江堰春盛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坐落于川芎、黄柏、厚朴等中药材道地原产区——成都市都江堰市,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生产、加工、贸易、科研、储存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股份制上市企业。

公司至今已走过10年的历程,目前员工达150余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30余人,具有中药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员工近20人。公司拥有各类中药材和中药饮片库房面积达6522平方米,饮片生产车间符合GMP要求的生产场地近6000平方米,产品质量检验场所近500平方米,并具有各类高精密检测仪器20多台,能有效满足和达到对中药饮片及中药材各项项目的检验要求。

A

提高质量意识

前几年,由于公司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企业管理存在一定疏漏,如货源进入把关不严、生产环节过程控制不到位,从而造成流入市场的一些产品存在被抽验不合格现象。近年来,药监部门先后对公司进行了GMP跟踪检查及飞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彻底整改。

针对企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暴露出的诸多问题,公司高层十分重视,及时召开了董事长牵头组织召开的药品质量分析会,充分听取各部门反映的情况,及时梳理总结前期药品生产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同时,公司充分认识到,片面追求速度和壮大规模,忽视产品质量和企业内部管理,是不利于企业发展的。尤其对药品生产企业而言,药品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更是确保企业生存和发展壮大的一个首要因素。随着药品监管的改变和药品法规的健全,企业必须加强法制意识和质量意识,以保证企业的发展之路走得更远更稳。

B

落实整改措施

公司董事会在统一认识后,首先调整最高管理层的人员分工,对原董事会、高级管理人员在采购、生产、质量管理上存在失职或管理不到位的管理者进行人事调整,要求均不再担任原职务。同时,公司也对生产负责人、质量受权人(对药品质量独立把关,具有决定权和否决权)和采购负责人进行了人事调整;对公司原辅包材库房进行重新布局调整规划,清理账物,做到账物相符、账账相符、存放有序;对原生产车间进行升级改造,使其符合生产流程和GMP要求;增加和更新必要的检验仪器和设施,使其与生产规模和产品相适应;对公司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进行全员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重新修订和建立各项规章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严格执行GMP等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制度落到实处。

经过2018年的调整和整改,公司各项整改措施已全面落实到位,并通过省、市药品监管部门现场检查验收。如今的成都市都江堰春盛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已今非昔比,旧貌换新颜。整改期间,公司累计投入资金约500余万元,改变了厂区面貌。投入近千万元的车间大楼(二)(包括普通饮片生产车间(二)、直接口服饮片生产车间(二))生产线于2019年10月已取得《药品GMP证书》,面积达4900平方米。新建设的综合大楼面积达6400平方米(其中新增质量检验中心面积达1000平方米),投资约1200万元,预计在2020年正式启用运行。

C

步入规范运营

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井然有序。为确保产品质量,公司压缩了生产品种数量,并严格做到从原材料、中间品、待包产品、成品批批检验,质量不符合标准的不入库,不放行。生产工序实行全过程监督,确保每个环节都严格按规定的工艺生产。

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面对挫折和困难,痛改前非,才能知难而进。春盛人有信心和决心坚守信誉,在步入规范发展轨道之历程中,必将迎来美好的未来。

新闻推荐

配备多种诊疗设备及4名医护,出诊费用500到1000元 宠物救护车来了!

宠物医生正在为一只搜救犬打疫苗你知道狗狗怎么测体温吗?11月21日,一辆特殊救护车开进了成都消防搜救犬中队。几名医生...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捐起舌头说话2019-11-19 03:31
猜你喜欢:
评论:(“春盛中药”全面步入规范发展轨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