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都江堰市疾控中心 打败病毒 你就可以陪我了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2-06 00:54   https://www.yybnet.net/

陈小玲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王厚军“今夜,注定无眠。我再次穿上了防护服!我是一名80后母亲,一名80后疾控卫士,但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1月28日是儿子的5岁生日。我不值夜班,但还是加班到很晚才回家。儿子的生日蜡烛也等到22点才终于幸福地点亮。儿子已经习惯了我加班。——2020年1月30日夜。”在都江堰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代思雅的朋友圈,这条信息让我们见证了疾控人的种种付出和牺牲,更是感动和温暖了无数人。

1月28日,是代思雅儿子5岁生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代思雅主动请战坚守一线,加班到晚上10点才回到家。“我一进门,儿子飞奔过来,想要抱住我,却被他外婆一把拉住了。看到儿子无辜又失望的眼神,我的鼻子酸酸的。”当她洗完手,换好衣服,拿出蛋糕,点上蜡烛,等待儿子许愿的那一刻,在场的每一个人沉默里透出些许安慰。儿子说:“妈妈,我的生日愿望是帮你把病毒怪兽打败,你就能天天陪我了。”

新闻推荐

世界最大室内滑雪场5月30日开门迎客

位于都江堰建筑面积约8.08万平方米的融创雪世界造雪近3个月,到开业时雪厚度将达30-40厘米“都江堰的这个地方居然开始下雪...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都江堰市疾控中心 打败病毒 你就可以陪我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