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成都市民感谢广电管家陆涛春节的坚守:“我要给你打100分”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2-19 02:02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场欢天喜地的团聚,是一回身心放松的休整……然而有这样一群人,对他们来说春节是身着工作服,穿梭于千家万户之中,保障电视和网络信号,他们就是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为保障您收看春晚和上网刷剧默默付出、奔走在一线的广电管家。

陆涛是四川广电网络都江堰分公司的一名广电管家,他所负责的片区总共有2000多户,客户多、任务量大,这个春节,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春节

为了群众一直坚守岗位

“胡阿姨,网络给你连接上了,电视信号也没问题,春节就放心在家看电视吧。”2月9日上午10时,都江堰市的一栋居民楼中,陆涛处理好了用户报修的问题,这已经是当天上午他跑的第三家用户了。“好好好,我要给你打100分。”胡阿姨声音洪亮地说道,“太谢谢你了小陆,我们家老爷子就爱看电视,这春节要没电视可就不知道怎么过了。”

陆涛则快速地收拾工具设备,他还要赶往下一家用户,“春节来临,阖家团聚,却也是广电管家最为忙碌的时候。”陆涛说,“春节人们大多会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春晚或者综艺节目,尤其是今年,提倡就地过年,有些在外地工作的人们回不来,就更需要通过网络或者电视与家人视频拜年,我一天要跑十多个小区入户拜访,为报修和有安装需求的用户处理相关问题,同时也帮用户进行常规检查,以保障春节期间用户安心看电视用网络。”他说,春节期间他都不会休假,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在记者现场采访的短短几个小时内,陆涛就上门处理了6家用户的报修和检测。陆涛的技术已经十分娴熟,处理每一户的问题总是很快就能找到症结所在,一般10多分钟就能处理好。

忙碌

中午没时间坐下来吃口饭

陆涛今年35岁,从2008年加入四川广电网络已经13个年头,主要工作就是帮用户进行安装和后续维护服务,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经验已经十分丰富。

中午休息的时候,陆涛拿出一块蛋糕,拧开一瓶水。这竟然就是他的午餐,陆涛看出了记者的疑惑,笑笑说,平时中午基本没有时间正儿八经地坐下来吃饭,一旦有故障报修,群众一个电话就得立马上门解决。话音刚落,都江堰市龙潭湾社区打来电话说社区监控连不上网了,因为电脑拿出去维修并重装过系统,密码也记不住了,春节期间没有监控可不行,赶紧请他过去看看。

陆涛两口吞下蛋糕,立刻出发赶往龙潭湾社区。本来以为这种系统重装之后的问题会比较麻烦,结果陆涛很快就找到密码,并贴心地将密码写在一个小纸条上交给工作人员。

遗憾

两年多没带儿子出去旅游

陆涛是非常有责任心的一位广电管家。在记者跟随他安装维护广电线路时,许多小区用户都对他十分熟识,亲热地打着招呼,可见陆涛很受用户认可。在他负责的区域当中,太平街上禾酒店春节前夕晚上11点打来报修电话,他立马赶过去处理故障,工作到12点多才回家。

全身心记挂着工作的陆涛也有遗憾,他对记者说,“已经两年多没有休过假了,儿子两岁多都没有带他出去旅游过。因为作为广电管家,工作非常琐碎,也常常来得很突然。”

春节期间,第二届“广电惠民服务月”活动也在持续开展,陆涛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我们全日值守,全心服务,希望用户在看电视用网络的时候能想到广电管家。”

【评论】

为“他们”点赞 道一声“谢谢”!

春节期间,每当家庭团聚共享快乐的时候,总有一些人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他们依旧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我们要为他们点赞,道一声“谢谢”!

没有医护人员的坚守,“牛宝宝”可能无法顺利诞生;没有环卫工人的坚守,城市就可能变成一个大垃圾场,没有广电管家的坚守,我们阖家团聚时可能就无法看上电视……

春节是中国最热闹的节日,他们却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更多家庭的团圆美满奉献自己的力量。

谁不想回家过年,谁不想和家人一起吃顿团圆饭?春节里的坚守,总是带有些许无奈和忧伤,也更多了一分责任和担当。

春节里的坚守,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特别贴心服务,所以我们要格外尊重他们的劳动,当我们向亲朋致以春节问候的时候,不要忘记为他们祝福,说一句“谢谢”,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存在的价值。

本报记者 吴纪涛

新闻推荐

记者走访灌县古城特色街区以高品质服务保障“流”量增长

年味浓郁的都江堰灌县古城区新落户首店386家、新登记市场主体61.8万户、新经济企业净增7.1万家,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跃居全球...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六国赋(下)2021-02-07 08:37
评论:(成都市民感谢广电管家陆涛春节的坚守:“我要给你打100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