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馆即将开馆 西班牙驻华大使:希望加强与四川的合作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4-25 00:39   https://www.yybnet.net/

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

4月23日下午,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坐在成都人民公园鹤鸣茶社内,端起盖碗茶喝了一小口,转头微笑着对记者说,“我很喜欢中国的茶,我也了解到四川人喜欢喝酒,我们西班牙的红酒很出名,推荐四川的朋友们多多品尝。”

此次来到四川,德斯卡亚主要任务是考察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馆的馆址。2020年5月,我国政府正式批准西班牙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今年4月22日至25日,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一行3人来川访问,启动开馆筹备工作。在23日下午的专访中,德斯卡亚向记者透露,目前总领事已经到达中国,预计在十天后就会来到成都。“履行完相关手续后,我相信很快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馆就将开馆。”

海鲜饭、毕加索、火腿……

西班牙期待四川游客探索

德斯卡亚表示,希望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馆的开馆能推动西班牙与四川在科技、教育、经贸、旅游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例如科技方面,四川清洁能源的发展很好,西班牙在清洁能源的生产、储存、运输等方面有很多经验,在这一领域西班牙和四川可以有更多的合作。此外,我也希望能加强双方在教育方面的合作,可以互送师生交流学习。在贸易方面,西班牙的食品、机械、汽车、红酒、橄榄油、火腿等产品在中国都很受欢迎,也希望接下来有更加频繁的贸易往来。”

在专访中,德斯卡亚多次邀请四川朋友前往西班牙旅游。“以前去西班牙旅游,要在北京办签证。等到成都总领事馆开馆后,就可以在四川办签证。大家去西班牙旅游就更方便了。”德斯卡亚说,海鲜饭、毕加索、火腿等元素吸引了不少四川游客前去旅游,在他看来,西班牙还有更多旅游资源在等待四川游客的探索。

杜甫草堂、武侯祠、都江堰……

让我对四川产生浓厚兴趣

这是德斯卡亚第四次访川,德斯卡亚告诉记者,他十分喜欢四川,也非常喜欢成都。“我喜欢成都人的性格,热情开朗。我还喜欢成都的文化历史,我去过杜甫草堂、武侯祠等地,这让我对四川的历史名人、历史遗迹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德斯卡亚还提到了此行游玩过的都江堰,他告诉记者,都江堰这一展示着两千年前中国人智慧的工程让他感到震惊。“周末我还会去四川的其他地方欣赏美景,相信会有不同的体验。”

“西班牙和四川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例如四川人的生活很安逸,西班牙人也喜欢安逸。并且四川和西班牙都有悠久的历史,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德斯卡亚笑着说,“四川幅员辽阔,发展潜力大。我相信,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馆的开馆,将加强双方的沟通交流。未来,希望西班牙与四川在更多的领域建立合作。”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成都 多少别名呼唤你

清同治十二年(1874年)李玉宣《重修成都县志》“省城”插图本版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成都城市中轴线1909年,成都城区俯瞰。左...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如何优化降压治疗2021-04-15 08:24
评论:( 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馆即将开馆 西班牙驻华大使:希望加强与四川的合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