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成都双遗马拉松鸣枪起跑 完赛选手有机会直通2021成都马拉松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4-25 00:5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的比赛吸引了全国近2万名跑者参与赛事成为市民参与健身活动的一种形式(组委会供图)

4月24日7:00,2021成都双遗马拉松鸣枪起跑。今年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两万名跑者齐聚成都都江堰,以一场盛大的全民健身活动助力成都“三城三都”建设。赛事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万达体育成都双遗公司运营执行。经过激烈的争夺,钱鼎彬以02h15′22″的成绩夺得马拉松男子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归属于管油胜和陈华威;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被王文菊获得,夺冠成绩为03h01′46″,卢琴和龚君斩获亚军和季军。

全民健身

分项、分区、分时

每位参赛者都能畅快奔跑

自2018年8月都江堰水利工程成功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之后,成都都江堰的城市品牌再度提升。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今年的双遗马拉松依旧设置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5公里)三大比赛项目,采用分项、分区、分时出发的方式,让每个项目的参赛选手都能够在都江堰畅意奔跑。

近年来,成都体育事业的发展随着“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而愈发火热,竞技体育的发展得到了大运会、世乒赛、亚洲杯、汤尤杯和世界运动会的加持,而全民健身的火热开展更是离不开每年上半年双遗马拉松的贡献。目前,成都已经形成春季双遗马拉松和秋季成都马拉松的双赛事综合布局,影响力已经从西南辐射到全国乃至全球。两大成都市自主IP的设置,让所有参赛选手在奔跑的同时能够全方位体验到成都的生活美学。

好礼加持

向所有参赛选手提供

免费游览都江堰景区的福利

时值“十四五”开局之年,成都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双遗马拉松的成功举办,也将进一步提升成都市民参与体育的热情,激发城市的运动基因,为成都的社会发展提升能级。经过7年时间的沉淀,都江堰的城市活力进一步在奔跑中被激发。为了让所有参赛选手有更多时间在赛事之余感受都江堰的生态与人文之美,组委会向所有参赛选手提供了免费游览都江堰景区的福利,免费游览时间从4月23日至5月5日,涵盖五一假期的超值福利获得了跑友的一致好评。

根据双遗马拉松组委会安排,今年的赛事分别从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项目中随机抽取400名和600名完赛选手,为他们提供直通2021成都马拉松的机会,这些幸运跑者可以参加成马对应的比赛项目。此外,成都更是承接起了从这里走向世界的使命。一双跑鞋,从双遗跑向世界!赛后,组委会按照年龄组抽取了100名参赛选手,发放了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年龄组世锦赛(暨2021伦敦马拉松)直通名额,双遗马拉松也借此成为了今年国内唯一能够提供该名额的马拉松赛事。

金牌体验

以跑者需求为先

贴心服务获好评

作为一项已经走过7年的赛事,双遗马拉松始终以跑者需求为先,从报名开启至赛前领物,再到比赛日当天的起、终点服务,都对标金牌赛事的标准,展现出了这座城市的周到与细致。来自本地的参赛选手黄沙表示:“去年因为疫情缘故,双遗马拉松我中断了一年没有参加。今年当国内疫情控制得非常出色之后,一场两万人的盛宴如约而至,要感谢组委会的所有工作人员,为我们参赛选手提供了非常贴心的服务,为这场赛事的成功举办倾尽全力。”

目前国内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在这个春暖花开日,成都正在奋力奔跑向前,以双遗马拉松带动全民健身为契机,努力实现从世界赛事名城到世界体育名城,再到世界生活名城的历史性跃迁!

红星新闻记者

李博 裴晗 摄影记者 谢辉

记者观察

一场马拉松的印证:

为啥成都人一年 能绕地球跑5000圈?

青城山下,春意正浓。一场看得见雪山的马拉松在都江堰顺利起跑,近2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在这里感受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及公园城市的魅力。从2015年到现在,双遗马拉松的影响力逐渐提升,“春季双遗”“秋季成马”已经成为成都跑友们的两大节日。

随着大运会的临近,成都市民对于运动尤其是跑步的热爱正在迅速升温。与此相印证,去年全民健身日咕咚发布的《成都市民个人健身行为大数据》显示,成都一年的运动总里程超2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5000圈,运动总时长超5000万小时。

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和2021年的马拉松产业受到很大的影响,但同时也让民众认识到“免疫力”的重要性,而路跑作为全民健身的代表运动项目,更是未来的绿色朝阳产业。

2020年3月22日,成都双遗马拉松健康跑在都江堰市青城山鸣枪起跑,这是疫情以来国内第一场开赛的路跑赛事。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力提振社会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信心,更是让全国马拉松行业看到了复工的希望。去年双遗马拉松的防疫措施,更是被媒体评价为“教科书式的防疫标准”。

时隔一年,双遗马拉松再次起跑,3项比赛的参赛人数从1000人到1万人再到近2万人,这是一年多来成都乃至全国上下一心,为疫情防控做出不懈努力的结果。去年成都组织各类全民健身活动4500余场次,市民体质合格率提升至92.4%,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突破700万,在2020年“最具运动活力城市”中,成都位居新一线城市榜首。绿道上、公园里,成都人奔跑的身影引领着这座城市全新的生活方式,“运动成都”重塑城市肌理。

双遗马拉松的成功举办,为2021年成都举办大型赛事赢得了开门红,更多职业联赛、单项锦标赛、奥运会和全运会选拔赛等全国性赛事还将陆续在成都举行。虽然受全球疫情影响,国际大体联在4月2日宣布成都大运会延期至2022年举办,但成都将按照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注重质量、提高效益的总体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宽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更具创造性的举措,继续做好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持续营造“支持大运、参与大运、奉献大运”的浓厚氛围。

4月底的青城山,清晨的露水还带有一丝寒气,但跑友们早已摩拳擦掌,面带笑容,因为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成都人那颗向前奔跑的心。

新闻推荐

成都四品:茶·花·诗·三国

成都四品:茶·花·诗·三国□傅全章成都是祖国西南的大都会,千年文化古城,是中外游人喜欢去的地方。到了成都,当有四...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双遗马拉松鸣枪起跑 完赛选手有机会直通2021成都马拉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