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成都有个专门研发井盖的基地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5-26 06:23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走入“井盖博物馆”了吗?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明海

井盖,在城市中随处可见,有时候一条街就有好几个。但你见过专门研究井盖的基地么?

成都市成华区G76与三环路交叉口,就有这样一个基地——这就是2014年成立的成都市检查井盖研发和培训基地。

5月25日上午,记者走进成都市检查井盖研发和培训基地陈列室,宛如走进了一个“井盖博物馆”。

这里的井盖,有好丰富?一件件看过来:从材料上来讲,有普通铸铁井盖、钢纤维砼井盖、高分子复合材料井盖;从功能上来讲,有三防井盖、盲道井盖、应急铸铁钢井盖;从形式上来讲,有浮雕井盖、球墨铸铁方形井盖、艺术井盖;从技术含量来讲,有智慧井盖……

2014年3月成立的成都市检查井盖研发和培训基地,主要职责是:开展井盖产品(包括材质、构件)质量技术标准、安装工艺、信息化监管等技术的研发和相关技术、标准、工艺的宣贯培训。

“这是为了促进全市井盖建设及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有效解决检查井盖长期存在的质量与安全问题,在国内井盖行业发挥技术领先和示范引领作用。”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依托该基地,2014年以来,成都市开展井盖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等研发培训,成功申请了井盖安装调节环、艺术浮雕井盖、井盖响动问题治理等国家专利技术。同时,组织研发推广SMC常温改性沥青在井盖维护中的应用,解决井盖零星维护材料使用不便、传统冷补料耐久性差等问题。

在讲好“城市故事”上,井盖也发挥了重大作用。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美化街道,丰富井盖文化特色,成都市在宽窄巷子、武侯祠、杜甫草堂等景点周边道路开展了艺术井盖安装,青白江区、都江堰市等部分区(市)县在特色街区实施了艺术井盖的试点工作,“用丰富的‘井盖艺术’彰显巴蜀文化,取得了良好效果”。

新闻推荐

成都市生物多样性监测报告记录高等植物4459种、陆生野生动物700种成都尽显生物多样性之美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是“呵护自然人人有责”。近年来,成都不断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积极开展野生...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青城山广场2021-05-14 06:48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有个专门研发井盖的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