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一滴泪掉下来要多久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6-08 05:44   https://www.yybnet.net/

不知是在何时认识了他。记得是某一年暑假见到了他,他那满脸的漠然与稚嫩的面貌极其不合。他经常和别人打架,脸上常常挂彩。当我问他原因时,他总是缓缓地别过头,吸吸鼻子再仰仰天,好长的沉默。

从旁人口中得知,他父母外出打工,他是爷爷一人抚养长大的。与他相处时我总会情不自禁地表现出些同情,他感受到后,只是默不作声地离开。

记得一天在路上看见他被几个男孩包围着,逼退到了墙根,那些男孩不停地踹他,口中还说着:“不信你不哭。”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他昂着头,愣是不让它落下来。我吓呆了,忙叫来大人,把那些男孩吼散。他衣服被扯烂了,他没哭,倒是我哇哇哭了起来。他递给我一张纸巾,用一如既往淡淡的语气说:“去不去我家?”又看了我一眼,又好似安慰地拍了拍我的肩,走了。

当看着他那破旧、偏僻的土屋,我鼻子又是一酸。他爷爷告诉我,他爹娘外出打工走了三四年。刚开始那会儿想起来就哭,谁都止不住。连哭了几个月,眼泪都哭干了……

几天后,听闻他父母回来了,我也去看了看。当那一男一女穿着工作服回来时,他先是一愣,呆住了,但随即又默默地转过身,去菜园做事去了。本迎着他跑来的母亲没料到这一点,一下子停住,呆呆地站着。他的母亲头发已花白,脸上的皱纹刻着艰辛。爷爷骂道:“你这娃子,怎么跟个木头似的,见到爹娘都不喊一声!”

他依旧在门外浇着菜,脸上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

他父亲拍了拍早已哭成泪人的母亲:“我们出去久了,他生疏了,怨不得他。”母亲抽噎了一会儿,带着哭腔搂住了他:“我们不出去了,就包一片菜园卖卖菜好了。”

他停下了浇菜的动作,缓缓地低下了头,眼眶里出现了亮晶晶的东西,滚落了下来,先是小声地抽泣,后来是嚎啕大哭,仿佛将父母离开的这几年的委屈孤单全都哭出来了。

我不知道,那滴眼泪掉下来前在他心里奔涌了多久。那一刻,我才明白,他所谓的坚强和冷漠都是伪装。之所以没有哭出来,是因为没有一个依靠的肩膀罢了。

后来几天,他好像变了一个人,十分活泼,经常和我们玩。又一次,别家娃对他说:“某某,你衣服脏了。”他答道:“俺娘——会洗的!”把那两个字拖得老长老长。 金堂县实验小学六年级2班 夏菲

指导老师 黄莺

新闻推荐

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 金堂212户居民组团晒阳台 志愿者上门拍照 教不会电脑的大爷大妈报名参评

“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最美成都范儿”城市生活美学公益大评选第一季“寻找成都最美阳台”征集令发出后,市民报名...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爱读书的甘大姐2018-06-04 01:46
评论:(一滴泪掉下来要多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