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实干加担当 全力推动淮州新城成形成势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2-21 02:12   https://www.yybnet.net/

伍逸雄(中)在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展状况。

他是成都兴金产投集团董事长,现在又任淮州新城管委会要素保障局局长,伍逸雄的人生,仿佛注定要投入这场“东进”战役,他用心血和智慧,用实干和担当,与淮州新城的建设者们齐心协力,全力推动淮州新城成形成势。

莱茵河之行

个子瘦高,衣冠整洁,态度谦和有礼,昨日下午,在淮州新城人才公寓建设现场,记者从一群工人中很快辨认出伍逸雄。

“倚江而居,择水而憩,是人们推崇的生活方式,很多大中城市尤其发达城市都是沿海、沿江、沿河而建。淮州新城拥江发展,正高水平建设沱江发展轴。”说起新城建设,伍逸雄来了兴致。他谈道,一开始,淮州新城对标的就是国际上有先进经验的拥江发展城市,将淮州新城按国际标准、国际一流来建设。

去年8月下旬,伍逸雄和淮州新城负责规划的同志开启了莱茵河之行。莱茵河穿过山林,穿过丘区,进入平原、进入城市,看着蜿蜒流淌的莱茵河,伍逸雄想,这不正跟我们的沱江很相似吗?而莱茵河上游的鲁尔区,是欧洲传统的工业重镇,经历了从工业污染到现代城市有机更新的阶段。淮州新城也有两个省级工业园,鲁尔区工业城市的调迁经验,被运用到了淮州新城两个工业园区的调迁。城市建设“科学规划、科学建设、科学发展”的理念,因为这次出行在伍逸雄心里扎了根。

莱茵河拥江发展城市群的经验,在淮州新城得到实践。伍逸雄介绍,在淮州新城南部副中心,先期投入4亿建设5公里杨溪湖湿地公园,开展截污控源、生态修护、基础设施和公服设施建设,依托原来丘区地貌打造了山水梯田国家湿地公园,以高品质的生态轴线,引领淮州新城南部城市组团建设。“我们要将南部副中心建设成为国际化、现代化的公园城市典范。”

“铁人”之名

因为半个月没去工地看看了,从德国回来的伍逸雄,来不及回家放行李,也顾不上倒时差,就直奔工地。而在出差前,伍逸雄刚带着工程部的同志在工地上“泡”了一星期。

去年,是项目开工的集中爆发期,成都兴金产投集团先后承担了淮州新城人才公寓、红岩寺大桥、标准化厂房等51个项目的建设任务,项目建设压力极大,每个项目负责人手里都握着好几个项目,伍逸雄和负责项目的同志都是“满负荷”的工作状态。

不到一年半的时间,13个项目已竣工,通用航空机场(一期)、淮州新城人才公寓、杨溪湖湿地公园等16个项目已初具雏形,淮州新城文化馆、博物馆(含遗址保护公园)等26个拟建项目也已完成方案设计,正稳步做好项目前期工作。

集团党委副书记王英明曾私下称伍逸雄为“铁人”,并认为这位“铁人”还有些完美主义倾向,大到对项目方案的把关,小到工地绿化树木的空间布局,都在他关注的范围。但这个绰号没被伍逸雄认可,他表示长期奋战一线的同志更辛苦。

服务“东进”

从金堂县建设局副局长,到高板镇镇长,再到成都兴金产投集团董事长,现在又任淮州新城管委会要素保障局局长,伍逸雄的人生轨迹,每一步都在朝着“东进”的战场行进。

“现在任务最重、考验最大。”伍逸雄说,角色的转换,让他思考的角度变了,服务的对象也变了。在公司,他更多是以项目业主的身份,思考怎样更好地完成上级安排的项目建设,考虑公司的生存和发展。现在要素保障这块,更多的是站在整个淮州新城的高度来考虑各个项目业主的推进情况。

伍逸雄向记者坦言,由于工作跨度大,他也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但很短,因为他之前已经参与了大量前期工作。就拿市级平台与县属公司合作来说,兴金集团参与得早、谈判得细、合作得深,破题破得也比较有开创性,合作模式得以最终突破。

他们眼中的伍逸雄

成都兴金产投集团项目现场代表陈冰:他留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飞奔的身影。不止一次,我们还沉醉在清晨的美梦中,他已经出现在淮州新城在建工地;不止一次,晚上11点,他办公室的灯还亮着。外出学习时,他总是活跃在微信群,跟大家交流可借鉴的经验。

通用航空产城单元标准化厂房施工方中建七局项目经理游新宏:作为业主方董事长,他与我们施工方沟通时,非常谦逊,不摆架子,但涉及工程质量和安全时,他总是一针见血地指出来责成我们立即改正。他工作务实高效,经常深入工地现场一道与我们解决实际问题。本报记者 黄燕 摄影 刘阳

新闻推荐

小吃春卷迎春来

镇上小馆杨家驹(武侯区)绘杨力(金堂县)在传统饮食习惯中,能够流行无数朝代,横跨近2000年历史的小吃可能不多,但春卷一定是其中之...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实干加担当 全力推动淮州新城成形成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