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优化社区教育 推进我市学习型城市建设步伐 社区教育工作者为十四五教育发展献良策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26 02:47   https://www.yybnet.net/

如何进一步优化社区教育,推进成都市学习型城市建设?近日,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成都社区大学承办的“我为成都社区教育十四五规划献良策”座谈会上,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的社区教育管理者和骨干教师代表、各级老年大学校长代表积极为成都市社区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推动成都市构建和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三城三都”、宜居公园城市、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市教育局副局长沈鹏认为,要寻求社区教育发展的新空间和突破口,将社区教育融入大城市社会发展治理,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融入“爱成都、迎大运”社区英语培训等系列重大活动之中;同时谋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建立和完善社区教育机构建设标准、社区教育发展经费标准、社区教育教师认定准入标准、社区教育课程体系标准等系列标准;进一步优化社区教育教师职称评定、评优评先等办法,充分调动广大社区教育工作者的信心和热情,整体提升成都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引领学习风尚融入成都人的生活,助力社区现代治理。

武侯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招办主任胡晓东建议明确社区教育经费增长机制,将公益、半公益、有偿等方式结合,明确收费标准、收费主体,推进社区教育可持续发展。金堂县社区教育学院院长袁明辉建议推动落实学习型城市建设与社区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职责,明确其具体职责、工作任务和考核办法;理顺县、街镇和村社社区教育机构之间的关系。武侯区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田许明从完善社区教育的相关制度、提升社区教育机构的综合服务、建立社区教育监测体系、完善统计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发展建议;简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昊建议尽快解决社区教育工作者的职称问题,将社区教育纳入年度目标考核;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主任谯宏建议将培育学研员和学习指导师作为指标化的任务固化下来,明确这两个角色的职责,并对其进行专业培训。

今年,成都市学习型城市建设与社区教育联席会议办公室和成都市教育局开展了全市首次“社区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座谈会现场表彰了成都市社区教育30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代表。

据了解,市政协日前组织召开了全市“发展社区教育,助力社区发展治理”对口协商会议,将社区教育纳入了社区发展治理的重点协商议题。委员和专家经过深入调研,对成都市社区教育的高位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杨梓琳 记者 周波

新闻推荐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旅游环线陈家沟隧道贯通

昨日,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旅游环线的唯一隧道——陈家沟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这是继今年4月底右线贯通后的又一重要节点,...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追寻哲学先贤足迹2020-08-30 06:55
评论:(优化社区教育 推进我市学习型城市建设步伐 社区教育工作者为十四五教育发展献良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