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金融活水“资”润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10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新排名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大幅提升

紧接01版 今年以来开展各类产融对接活动30场,达成意向协议金额8860.74亿元。同时,企业融资成本稳步下降。3月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75%。普惠小微贷款利率5.1%,同比大幅下降61个基点。

今年3月,第29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显示,成都位列全球第35位,相比2017年首次入榜提升44位。排名的不断攀升,是成都金融业稳步发展的最佳概括。在今年一季度,成都金融运行保持稳中有进态势,加快构建成都金融业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增强西部金融中心影响力和辐射力,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有效支持了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动能 今年成都境内外新增上市公司6家

上接01版

成都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不断提高,各行业领军企业不断涌现。作为全球光伏产业龙头,通威股份2020年实现公司营收442亿元,实现净利润36.08亿元,公司市值一度突破2500亿元。2020年,公司通过资本市场融资近60亿元,其中部分资金将投向位于金堂县的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智能互联工厂项目。该项目一期将于今年内正式投产。待项目全面达产后,通威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产能将达60GW,进一步稳固全球最大太阳能电池出货商的地位。成都新经济借力资本市场,有力推动了自身发展。科创板创立一年多来,为一大批科创企业提供了宝贵的发展资金,6家成都新经济企业陆续在科创板上市。截至目前,在蓉新经济企业已超过45万家,新经济总量城市排名居全国第二。

未来,资本市场“成都军团”规模还将不断扩大。今年4月,《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正式出台,提出力争“十四五”期间,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到200家,市值超3000亿元上市公司1-2家,1000亿元以上公司3-5家。成都将结合自身产业特色持续优化上市后备企业库,共同推动形成“发行一批、在审一批、辅导一批、准备一批”的良好局面,支持上市公司做强做优做大。

新场景 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流向各个新场景

紧接01版 成都屹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此深有感触,今年初该企业看到“蓉易贷”的消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联系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获得服务中心专人上门服务,制定融资方案。几个工作日后,公司便获得“蓉易贷”保证贷款1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中国人民银行在成都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面向在蓉市民发放20余万个数字人民币红包。随着试点开展,成都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金融消费有了更多的场景。“数字货币是数字经济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执行院长赵静梅教授认为,伴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成都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对刺激消费,以及助推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本报记者 刘泰山

新闻推荐

全产业链代表齐聚检验新模式

花生机械化播种。□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阚莹莹实习生陈雪晴文/图4月春风暖,正是春播好时节。4月3日,在金堂县一...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慢阻肺的防治2021-04-13 00:45
评论:(金融活水“资”润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