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铁拳》破15亿与同名话剧相互成就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0-11 10:5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国庆档,最火的电影无疑是《羞羞的铁拳》,目前票房已超15亿元。10月8日、9日,电影的主演艾伦来广州上演同名舞台剧《羞羞的铁拳》。在已经被电影“剧透”的情形下,10月8日晚的上座率依然达到了九成五。可以说,话剧和电影互相成就。

领跑国庆档轻松超《夏洛》

《羞羞的铁拳》在今年国庆档结束时以超14亿元的成绩进入2017年的总票房排行前六名,也是今年目前为止场均人次最多的一部电影,这个成绩也超过了2015年国庆档上映的麻花喜剧《夏洛特烦恼》。

在《战狼2》探底中国票仓庞大的水下冰山之后,破10亿元似乎已经成为一部完成度较高、有观众缘电影的基本数据大关。而今年的国庆节假期恰好碰撞中秋节,使得更符合“假期放松”、“合家欢”等要求的喜剧片更受欢迎。《羞羞的铁拳》虽然是讲述年轻人故事,但题材猎奇表演过关,笑点不尴尬,这让它在打分平台豆瓣、猫眼等分别得到7.4分、9.1分的评价,票房和口碑基本持平。

电影成了话剧的好“路演”

目前,电影《羞羞的铁拳》票房已超15亿元,为国庆档的最大赢家,其话剧版依然吸引了众多观众。此番开心麻花放出大招,话剧《羞羞的铁拳》全国巡演于9月28日在北京开启,途经成都、重庆、广州、深圳、武汉、青岛、天津、哈尔滨、沈阳,10个城市,共22场演出。《羞羞的铁拳》电影热映,话剧热演。因为电影的传播效应,似乎电影成了话剧最好的路演,不少观众就是因为电影而走进了剧场。正如开心麻花影业老总刘洪涛所言:一开始做电影,麻花的目标观众就是话剧观众,只要这批观众去看,就能带动口碑,不怕“自来水”不到。

话剧改电影成功的秘诀在哪?《羞羞的铁拳》,已经是开心麻花第三次将话剧改编成电影,连续三部没有明星、没有知名导演、没有宏大制作的“三无”电影均取得了成功,这和开心麻花十余年在话剧领域的深耕细作分不开,也让人看到了话剧改编电影的明显优势。

首先,《夏洛特烦恼》《驴得水》《羞羞的铁拳》的话剧都已经演了成百上千场,那些好笑的桥段和“包袱”都是经过了无数次剧场观众的检验,能留下来的自然都是“笑果”非凡的精华。这样的“包袱”埋藏在电影中,自然很容易吸引观众。

其次,主创也基本沿用话剧的原班,而导演在从话剧到电影做“减法”的过程中,也就胸有成竹。

不过,既然话剧已经演过那么多场,难免会有很多看过话剧的观众知晓故事情节,因而会对电影失去兴趣。在此情况下,电影在改编时,也就需要创新出不同的情节、台词和桥段。这也是为什么,导演宋阳强调《羞羞的铁拳》话剧版和电影版差别甚大。(搜狐网)

新闻推荐

2017西安国际创业大赛 成都分赛区比赛成功举办 10个项目闯入西安总决赛

本报讯(记者关颖)10月10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2017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成都分赛区比赛顺利举办,铂力特3D金属打印项目、觇智科技、库伯特智能机器人等10个项目杀出重围,进入西安总决赛。本次大...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铁拳》破15亿与同名话剧相互成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