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第三季度成都房地产市场:零售物业市场活跃 甲级写字楼租金反弹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0-11 12:5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李洋)“十一”“中秋”双节黄金假期刚刚过去,成都的房地产市场现状如何呢?10日,记者通过走访成都房地产交易市场、房地产服务商和购房消费者群体了解到,今年第三季度,成都零售物业市场持续活跃,购物中心突破性调整,创新解构和重塑内部商业空间;甲级写字楼市场大面积租赁成交频出,平均租金四年来首次反弹;传统主城区住宅市场供应持续走低,购房需求已外溢至近郊区域。

空置率环比显著下降

零售物业市场持续活跃

在成都龙潭寺片区首个全业态的购物中心星悦广场,记者了解到,该广场第三季度近满租率开业,填补了该片区零售商业空白,进一步巩固了成都零售商业多区域发展的格局。

据房地产服务商第一太平戴维斯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成都零售物业市场总存量增至506万平方米。季内租赁成交较为活跃,同期部分购物中心陆续完成主力店大面积调整,成都零售物业市场整体空置率环比显著下降2.9个百分点至8.1%。成都主城区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环比则基本持平,为419.1元每平方米每月。

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

四年来首次反弹

据成都房地产交易市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成都市场仅录得三个甲级写字楼入市,合计约13.5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面积。在新增供应量较小和租赁需求显著增长的双重作用之下,成都甲级写字楼市场去化情况良好,甲级写字楼可租赁面积减少且变得日益紧俏,核心区域表现更为明显。截至季末,核心区域甲级写字楼中较大面积(整层及1000平方米及上)的可租赁面积仅剩约20万平方米,仅占区域总体量的18%左右,各甲级写字楼业主的议价能力将显著提高。本季度,成都甲级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四年来首次反弹,环比上涨0.3%,为97.8元每平方米每月。

主城区住宅供应走低

购房需求外溢近郊

据统计,今年第三季度,成都市主城区一手住宅供应量为87万平方米,前期较低的土地市场供应量和近几个季度存量一手住宅市场迅速去化,导致本季一手住宅供应环比下降27%,同比下降74%。

传统主城区有限的供应量直接导致购房需求无法释放,继而向供应量相对充足的近郊区域外溢。因此,本季度主城区一手住宅成交量为13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9%,同比下降48%,相反近郊供应量则达196万平方米,成交量为309万平方米。其中,借“东进”之风,龙泉驿第三季度供应量和成交量均位列近郊之首,分别为58万平方米和83万平方米。

“人才公寓用地”

引起各界关注

同期,政府继续加大住宅用地供应。记者在成都市国土局获悉,第三季度内推出超过上半年住宅用地供应量三倍的住宅土地进行招拍挂,成都主城区住宅土地成交面积环比大幅上升217%至114万平方米。作为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第三季度成都土拍首次推出“无偿移交定量租赁住房”和“人才公寓用地”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新闻推荐

全球医疗巨头“美敦力”落户新川创新科技园

本报讯10月10日,美敦力医疗创新中心项目奠基仪式在成都高新区新川创新科技园举行,这是全球医疗巨头美敦力在成都高新区的第三个项目。该医疗创新中心将打造为国内先进的多学科医疗技术临床培训综合...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季度成都房地产市场:零售物业市场活跃 甲级写字楼租金反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