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温暖的旅程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0-22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2015级17班张程

会有暴风雨的怒吼将你吹倒在地,会有寒冷将使你无法喘气,但也会有一缕温暖进入你孤独冷寂的心中,直照亮我的成长路。

乌云密布,我颓废地躺在床上,地上是我撕碎了的纸张,上面是残缺的交叉以及少得可怜的分数。就这样吧,我闭上了沉重的眼皮,不愿去看那满地的狼藉。

“轰隆隆!”一道闪电划过天际,光亮照在我惨白的脸上,却只是一闪而过。雷声后,是倾盆大雨。我坐在窗边,推开窗子,睁开有点发红的双眼。风儿夹杂着雨点,来得毫不留情,我却始终无动于衷,我的心比这雨更冷。

一只其貌不扬的小麻雀,羽毛被雨水打湿,粘在身上甚是好笑。它有一双极为澄澈的眼睛,充满警惕地望着我这个陌生人,蜷缩在窗角。

此刻若我愿意,我大可将它推入这“万丈深渊”,但我不会这么做,它就像如此失败的我一样,被沉重的压力打败,只能龟缩在此。

它挣扎着起身,然而疯狂的雨水并无半分半弱之意,更加肆虐地嘲笑着它的不自量力。多么渺小的力量啊!我摇了摇头,可转念一想,我不也是如此吗?

雨点的攻势小了不少,小麻雀似乎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般,奋力地甩去身上厚重的雨水,拍了拍逐渐蓬松的双翅,就要在雨中飞翔。

我看着,冷冷一笑:别傻了,这雨水是多么猖狂,你怎么可能还飞得起来呢?果不其然,它刚要起飞,便被雨水给打了回来。一次,两次,三次,我被这弱小的生灵所蕴含的巨大力量震撼了。

是怎样的信念,是怎样的意志,使它一次又一次尝试?而我,竟连一只小小的麻雀也不如吗?

终于,捣蛋的乌云飘远了,阳光重回大地,暖暖地晒在我和小麻雀身上。小麻雀展开蓬松的双翅,一点也不犹豫地向前冲刺。阳光下,有一股暖流淌过心田。

我重新拿起笔,投入到题海中,享受这温暖的旅程。

新闻推荐

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成都道路绿化有规则 栽树要选“青壮年”树木 花树彩叶树不宜低于3成

合江亭边的小游园本报资料图片今后成都的绿化将遵从什么样的规范?哪些树种会多起来,街旁游园又该怎么样体现文化特色?20日下午,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召开《成都市道路绿化建设导则》(以下简称《导则...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温暖的旅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