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环保公益达人秀”和“+5℃计划”获点赞 雷锋热线两大品牌公益活动 引全国上万志愿者加入

来源:成都晚报 2017-12-07 03:23   https://www.yybnet.net/

自雷锋热线在11月13日和12月5日分别开启精品公益项目“环保公益达人秀——秀出你的绿色生活”“+5℃计划”后,得到了诸多网友和爱心志愿者的点赞、支持。不仅参与人数破万,还将活动的影响力延伸至武汉、重庆、西安、安徽、银川等全国多个地方。

省外志愿者热情加入“+5℃计划”

“成都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让人不自觉就想融入进去。”昨日下午6点,一位名叫苏龙的西安市民申请加入雷锋热线爱心联盟群,并告诉记者他是搭乘西成高铁,第一次来到成都的游客。在人民北路二段附近寻找酒店的时候,看到有穿橙黄色衣服的志愿者在沿街给环卫工人送手套、送围巾,“出于好奇,我就跟过去看了,然后才知道他们是在做一个叫‘+5℃计划’的公益活动。”苏龙说,因为自己提着行李,不方便活动,因此并没有及时加入志愿者行列。但他在回到酒店后第一时间便申请加入了雷锋热线爱心联盟群:“我将在成都游玩5天,在这段时间内,我想参与雷锋热线的每一次‘+5℃计划’,去感受、传递温暖。”

同时,在得知12月5日李宇春粉丝团重庆分团加入了“+5℃计划”后,安徽的玉米义工们也纷纷报名雷锋热线,想要参与进来。“我们正愁12月不知道开展什么公益活动呢,加入你们后,咱们一起+5℃,传递温暖!”其队长胡倩说道。此外,曾参与过雷锋热线“温暖回家路”的武汉打工者陶兆夏,在听说本次活动后,也主动表示要加入进来:“我会在武汉的四川老乡群里号召群友一起做活动,传递家乡温暖。”

志愿者们的踊跃参与,也吸引到了爱心联盟成员卢华的注意,“我可不可以为278位残疾老人认领一些+5℃计划里的爱心物资?”卢华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公益组织一直以来都在对绵阳市周边郊县的残疾老人进行帮扶,很想借这次“+5℃计划”的机会,为老人领取一些暖冬物资。“这些老人家庭条件都不是很好,他们大多生活在农村,子女几乎全部外出务工,加上身体残疾,他们过得并不舒心。”卢华说,她想借着这次活动,让老人在得到物资,改善条件的同时,也收获一些爱心人士的关心与温暖。

万人加入“环保公益达人秀”

上周末,爱心联盟成员单位成都建工集团九公司的10名志愿者,拿着他们精心制作的“绿色环保·低碳节能”海报走上街头,沿路将海报分发给路过的市民,并提醒道:“请和我们一起践行绿色公益生活吧!”

“活动挺有意思的,你们多给我几张,我拿回去给邻居和几个孙子看看。”今年68岁的市民符女士在收到志愿者李月琦递给她的海报时,还不忘多要几张,说要帮助多宣传下环保理念。她告诉李月琦,她平时出门买菜,都是自备环保袋,方便又卫生。回到家,也是将洗菜的水存储到一个大桶里,用于冲厕所。此外,成都建工集团九公司的这次街头宣传活动也得到了一位环卫工阿姨的点赞:“做得很好,特别是垃圾分类这块,如果大家都遵行下去,将减轻我们很多的工作量。”

在志愿者走上街头的同时,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量力公益、成都嘻游科技有限公司等20个雷锋热线爱心联盟成员单位,上万名志愿者也在纷纷响应雷锋热线的活动号召。“这个活动,不设门槛、人人可为,我们应该邀请更多志愿者加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养成绿色生活习惯。”志愿者蒲斌告诉记者,当他将活动内容发布到群里后,6000多名成员都表示赞同,愿意为了绿色环境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如果你也想加入雷锋热线的各类志愿公益活动,做一名志愿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1、拨打电话(028)81234567

2、搜索关注“雷锋热线81234567”新浪官方微博或搜索关注“雷锋热线”微信公众号留言

3、加入QQ群432949596(成都学雷锋爱心联盟群)

成都晚报记者 罗梦婕 曾琦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今日“大雪” 成都市阳光稀疏

今日6时33分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大雪”,这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虽然成都降雪可能性不大,但天气越来越冷是肯定的。专家提醒市民注意头部、胃部和足部防寒保暖,特别是要勤换袜子,保...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环保公益达人秀”和“+5℃计划”获点赞 雷锋热线两大品牌公益活动 引全国上万志愿者加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