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两男子盗窃车内物品 2小时作案28起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12-07 02:37   https://www.yybnet.net/

凌晨时分,两男子骑着共享单车,沿着僻静的河边走走停停,对停放在路旁的汽车挨个查看,只要发现车内放置有物品,就用随身携带的小锤子破窗而入……12月4日,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通报称,两名犯罪嫌疑人在2个小时的时间里,共破坏28辆汽车车窗。案发后36小时,两名嫌疑人先后被捕,警方正对被盗物品作进一步清算审核。

骑着共享单车作案

11月23日凌晨,停放在成都成华区秀苑路的多辆私家车被砸窗,车内物品被盗。民警赶赴现场后统计发现,被砸车辆多达20辆,一些车主放置在车内的现金、香烟、衣服等财物被盗。同一时间,在成华区虹波路也发生了相同的案件,8辆汽车被砸,车内物品均有不同程度损失。

警方调取监控视频发现,11月23日凌晨,两名男子骑着共享单车,鬼鬼祟祟地在秀苑路上走走停停,透过汽车车窗,查看车内是否有物品存放。只要发现目标,两人就用随身携带的小铁锤敲击车窗,将玻璃砸碎或拆卸下来,然后一人放风,一人翻入车内盗走值钱物品。而在虹波路,也正是这两人用同样方式接连作案。

警方36小时破案

警方结合现场勘查情况确认,案发当日凌晨,两处案发地一共有28辆车被砸,导致多名车主的现金、香烟、衣服等放置在车内的物品被盗,而嫌疑人完成这一切仅仅用了2个小时。经过几个小时的摸排调查,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民警发现,实施盗窃后,这两名男子进入了一家网吧休息,还清点盗窃所得的赃物。

11月24日中午,民警看准时机,分别在一网吧和一餐馆将两名嫌疑人抓获,此时,距离案发仅仅过去了36个小时。在抓捕现场,民警还挡获了部分未销赃财物。办案民警介绍,两名嫌疑人都是20岁出头的小伙子,长期无业,又不想工作,于是合谋干起了盗窃。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涉案财物还在进一步清点核算中。

警方提醒>>>

广大车主切勿将车辆停放在无人看守的路边,尤其是车内不要放置任何物品,因为即使不放置贵重物品,不法分子只要观察到车内有东西,就可能会破坏车窗实施盗窃。

张城瑞本报记者陈博

新闻推荐

全省首案 用改号软件冒充买家骗取iphone8

看到最近“iphone8”卖得火热,成都男子李强(化名)动了“歪”心思,用改号软件冒充买家,给快递员打电话称要上门取货,然后喊网约车帮取“iphone8”,成功“得手”至少两部“iphone8”。昨日记者从成都市龙...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男子盗窃车内物品 2小时作案28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