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今年公安专业招生有两大利好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6-22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夏修露)昨(2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2018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在川招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工作,将于6月25日至6月27日在成都、泸州、南充、阿坝、甘孜、凉山6地同时进行。据介绍,今年招生政策有三大变化、两大利好值得考生关注。

三大变化两大利好

2018年全国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在川普通招生计划共计1459人。据省公安厅政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在川招生政策有“三大变化两大利好”值得广大考生朋友关注。“三大变化”中,除报考资格有所调整以及体检项目和标准进一步优化外,凡报考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且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合格的考生及其家长,在面试结束后当场与西藏自治区公安厅、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签订四方协议,即《就业协议书》。

一大利好是,根据《关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人才招录培养制度改革的意见》,2016年至2018年,四川省拿出大部分招警名额,专门招录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

第二大利好则是,2018年四川省定向招录培养公安专业人才计划6人(男),委托培养院校为新疆警察学院,凡志愿报考公安院校并从事人民警察职业,符合公安院校招生条件和人民警察录用条件的1996年9月1日至2002年8月31日出生的四川籍汉族2018年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考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前,须与四川省公安厅、新疆警察学院签订定向招录培养三方协议,最低服务工作年限为7年。学生培养经费、学费、生活补助经费,由中央财政保障。

共设六个面试点

为方便考生,今年四川省共设6个面试点同时开展公安院校招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工作。其中,成都点:负责面试、体检、体能测试已报考或拟征集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四川警察学院、新疆警察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的考生。泸州点、南充点、凉山点、甘孜点、阿坝点:只负责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已报考或拟征集报考四川警察学院的考生。

◎特别提醒

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时须准确提供本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名称,并务必携带相关证件和资料,包括准考证、第二代身份证、本人户口本复印件(首页和本人所在页)、近期免冠一寸照片3张。有关公安院校在川招生相关政策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省教育考试院、省公安厅门户网站及各公安院校官网。

新闻推荐

临近年中大额存单利率持续上调 部分银行“一浮到顶”最高上浮达55%

“6月初在某国有大行了解到,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为3.7%。今天在该行网点看到同期大额存单利率已到3.85%了。”6月19日,成都...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公安专业招生有两大利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