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81名裁判确保游泳比赛公平公正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8-18 0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怀英涂媛媛

“现在请裁判员上场!”每天上午9时整,澳体中心游泳馆内,上身白色体恤,下身米色长裤,一群穿着整齐的裁判员到达馆内,各就各位。

一场体育盛会,离不开运动员作出的重大贡献,也离不开良好的群众基础,更离不开执裁公正、默默工作的裁判。

“本届运动会的游泳项目比赛,全省共有17个市(州)422名运动员参赛,设置甲、乙、丙、丁4个组,分男、女组比赛。在422名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有17岁,最小的8岁。到8月12日晚,金牌总数已产生24枚,其中:成都队14枚,绵阳队3枚,遂宁3枚,南充2枚、自贡1枚,攀枝花1枚。”采访中,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游泳比赛执行裁判长洪霏告诉记者。

“本次赛事,裁判队伍着重强调的是赛风赛纪管理。”洪霏介绍,裁判工作是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裁判工作做得好,才能保证比赛高效、有序进行,为运动员良好的发挥创造有利条件。裁判工作也是一门艺术,不仅需要过硬的基本业务水平和执裁水平,还要在实践中不断地摸索、总结,能够发现比赛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多做思考,及时找出处理问题中存在的很多问题,利用正确、有效的途径解决,以保证比赛更为合理、高效地进行。

据了解,裁判员们在每场开赛前都要在场外集合、整顿、到赛场。每场比赛结束,也都会集合、整顿、有秩序出场。

“本次游泳比赛,共有81名裁判员为运动员们服务。”洪霏说,裁判员分别是省运会组委会从广元、攀枝花、宜宾、广安、成都等地抽调的优秀专业人员,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洪霏认为,从本次省运会四川游泳运动员整体水平来讲,这一届比上一届运动员更优秀。但与全国游泳运动员相比,四川运动员整体水平还比较弱,更不能和上海、浙江、广东等沿海发达地区的运动员相比。“我们也要正视自己的不足,相信一年比一年好,我们也正在努力地追超赶。”洪霏如是说。

“本次省运会,作为东道主的广元服务非常到位,特别是在住宿、交通工具及场馆内的环境和服务等方面都非常舒心。我们每天晚上6时30分比赛,5时30分左右就要作赛前准备,没时间吃晚饭,广元的志愿者们都要为我们准备点心和水果之类的食品,像回到自己家的感觉一样,特别温馨。”洪霏欣慰地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确保第一时间恢复各类设备故障

本报讯(记者杨彩华)随着气温持续升高,成都电网供电量和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了保障夏季用电,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深度整合抢修资...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1名裁判确保游泳比赛公平公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