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黑科技 每日秀智慧服务机器人 语音交互 咨询答疑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0-13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造黑科技,全方位展示成都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领域的科技成就

可以解读政策、解答咨询的智慧服务机器人,能够解决小区停车难题的折叠通用汽车搬运器……12日,作为2018年“双创周”成都主会场重要活动之一,黑科技每日秀继续在菁蓉汇举行,全方位展示成都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领域的科技成就,彰显成都新经济发展之城、黑科技创新之都的创新风采。

智慧服务机器人

可以解读政策、解答咨询

“这款机器人有哪些作用呢?”“航航可以做很多工作呢,比如迎宾接待、咨询解答。” 黑科技每日秀活动现场,智慧服务机器人“航航”回答道,并与市民朋友进行实时自然语音交互。

“智慧服务机器人主要用于公检法、政务大厅等人流量比较大的服务场所,可以进行政策解读、咨询解答等方面的工作。智慧服务机器人通过头部的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随后进行人脸采集,最后通过自己的语音回答相关问题。”成都航天科创科技有限公司平台专员夏季介绍,智慧服务机器人目前已经在沿海一带的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公检法政务大厅等应用,还参与了重庆智博会接待。此外,他们正在与成都的相关单位进行洽谈,预计今年将在成都运用。

“成都高校院所众多,科研力量雄厚,是新经济发展之城、黑科技创新之都。”他说,扎根成都以来,成都航天科创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在加速发展。今年4月,立足成都,辐射西南的成都航天科创监测公司投入运营,作为航天科工军民融合(四川)科创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试制试验科技建设的责任。“公司将满足小微企业在前期投入不足的情况下对精密仪器的需求,助力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助推四川军民融合发展。”

折叠通用汽车搬运器

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

“这个占地面积不到一平方米的搬运器,搬得动一辆汽车吗?”西南交通大学学生潘宏烨现场答疑,小区停车难的现象日益严重,车辆停放不合理是造成停车难问题的重要原因之一,既造成了交通堵塞,又浪费了其他车主的停车空间。西南交大研发的汽车搬运器装置整体采用可折叠设计,采用夹持轮胎式抬升方式,以可伸缩结构取代整体板式结构,装置体积小巧、携带方便,且能自适应绝大多数轿车的轴距及轮胎大小,能实现从车辆侧面及前后多个位置进入车辆底部,适应性强。

同时,汽车搬运器采用全向移动的方式实现车辆搬运的高效准确移动,从而适应各种停车环境。通过单片机控制与传感器检测,实现自适应轴距及自动夹持车轮,使装置安全便捷。“汽车搬运器目前主要是通过手机控制,未来还将更智能,通过接收信息,就可以自动搬运车。”潘宏烨说。

值得一提的是,汽车搬运器是一款产学研一体化产品,由西南交大智能汽车实验室研发。该项目还曾参加过全国众多科技创新大赛,斩获国家级一等奖、二等奖若干。“在省市、学校的创新创业政策支持下,学校的科研成果正在加速转化。”他表示,也正是在成都大力支持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下,很多黑科技正加速走向市场,从而造就成都黑科技创新之都的良好基础。本报记者 宋妍妍 摄影 胡大田

新闻推荐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潜力发展报告出炉成都进入第一梯队 仅次于北上深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潜力发展报告出炉2018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新都峰会举行。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殷航)10月12日,双创周重要...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黑科技 每日秀智慧服务机器人 语音交互 咨询答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