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日新片展开幕 《飞翔吧!埼玉》世界首映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1-12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每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都是第一时间宣告售罄的最热门单元。近年来,上海国际电影节与东京国际电影节携手,将日本电影单元的维度不断拓展。旨在加强中日电影文化交流的2019“中日新片展”,由1月在上海、成都举办的“日本新片展”和今年3月在东京、大阪举办的“中国新片展”组成。1月11日晚,《飞翔吧!埼玉》作为本次“日本新片展”开幕影片,在上海大光明电影院举行世界首映。值得一提的是,这部今年2月才会在日本上映的影片,将世界首映放在了上海。

此次“日本新片展”共展映《夜以继日》《哈纳莱伊湾》《你的鸟儿会唱歌》《青涩之恋》《臭小子与美丽世界》和《飞翔吧!埼玉》6部影片。其中,《飞翔吧!埼玉》是世界首映,《你的鸟儿会唱歌》《青涩之恋》是国际首映,《哈纳莱伊湾》是中国首映。

《飞翔吧!埼玉》海报

开幕式当晚,《飞翔吧!埼玉》在影院收获了满满的掌声和笑声,该片改编自著名漫画作家鹰夜峰央的作品,是2019年上半年的话题电影之一,“中二”感十足又不失人文关怀的奇特画风让观众看到了别样的日本风貌。导演武内英树现场表示,这是一个讲述地域差别的电影,所以也很期待不同地域的观众看到电影的反馈。

《飞翔吧!埼玉》导演武内英树

作为亚洲两大A类国际电影节,早在2015年,上海东京两个电影节就展开了以推出新人新作为主旨的“国际直通车”合作。2017年底,两个电影节又把电影文化交流拓展到了电影节之外,开启了一年一度的“中日新片展”活动,首先在上海、深圳、昆明三地举办的“日本新片展”展映了《海边的李尔》《不能犯》《光》等10部日本新片,满足了观众的观影需求,多部影片出现一票难求的热况。

去年3月在日本举行的“中国新片展”,则展映了《乘风破浪》《暴裂无声》《缝纫机乐队》等10部新片。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展部总监王晓介绍,日本观众平时大多也只能看到好莱坞的美国电影,看到不同类型的中国电影也很有新鲜感,映后交流非常热情。还有中国影片通过交流后在日本进行了发行上映。

2018年5月,中日签署电影合拍协议。“日本新片展一直在两国的电影交流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王晓说,“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后,我们要做的不只是影片本身的交流,更是两个国家电影制作和发行行业的交流。下一步,希望能推动中日合拍影片的发展,还有更多新的机会。”

日本UNIJAPAN副理事长椎名保

开幕式上,日本UNIJAPAN副理事长椎名保在致辞中说:“我很高兴越来越多的日本影片得到了这样的上映机会。我很期待今后两国电影界的交流日益深化,上映更多的日本影片和中日合拍片。”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副主任王晔代表上海国际电影节在致辞中表示,期待未来双方一起通渠引道,帮助中日文化多一点交流,多一点互动,增进理解、建立互信、发展友谊。

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副主任王晔

新闻推荐

龙泉驿区述责述廉 “辣”字贯穿全场

华西都市报讯(龙纪宣记者曹笑)1月10日,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13名街镇乡、区级部门党政主要负责...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届中日新片展开幕 《飞翔吧!埼玉》世界首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