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客的美国行 在西雅图遇23年最大暴雪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2-11 03:07   https://www.yybnet.net/

西雅图“雪人”。

西雅图暴雪。

当地时间2月8日至9日,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迎来了可能是23年一遇的特大暴雪,学校全面停课,交通一度堵塞,36000人受到停电影响,超市被抢购一空,塔科马国际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和取消……在这样的背景下,西雅图市民仍然找到了兴奋点,无论白天晚上,纷纷走出家门玩雪,并且玩得很嗨。

航班延误

飞机货舱门被冻住

本次暴风雪从当地时间2月4日第一场雪开始,逐渐升级,到8日下午时,已成为西雅图23年来遭遇的最大一次暴雪。封面新闻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受天气影响,西雅图当地的塔科马国际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和延误,成都市民孙女士,恰好在这场暴雪中飞抵西雅图探望儿子。9日中午,她在落地后等行李等了近2小时,原因是“飞机货舱门因天气太冷被冻住”,致使飞机搭载的行李迟迟无法取出。

“我到西雅图10多年了,除了2008年那一场可能有这么大,这10年来从未见过这么大的雪。”定居西雅图的成都人李先生9日上午起床后,花了整整2个小时清除自家门口的积雪。封面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有铲雪车投入到清理工作中,但基本只能对主要干道进行清理。据悉,西雅图当地铲雪车共计仅39辆,在应对这场官方通报称“23年以来最大暴风雪”时,显得有些吃力。

暴风雪对航班的影响不仅仅作用在孙女士搭乘的飞机上。8日,塔科马国际机场已经有250架航班取消,超过350架航班延误。在孙女士抵达西雅图的9日上午,有174架航班取消,42架航班延误。

超市抢购

速食类食品紧缺

据当地媒体报道,2月8日下午2点过,华州州长Jay Inslee宣布全华州进入紧急状态。封面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地多家超市在暴风雪来临前后涌入大量储藏物资的市民,某些商品货架被抢购一空。

“大雪可能导致接下来几天都出不了门,甚至可能会停电。所以大家都会提前做准备,以免断粮断水。”李先生8日上午11点40分从位于Renton的家中出发,前往附近的商业区办事,本来准备办完后去一趟超市囤积点物资,但到达后发现,几乎从来不会出现缺货状况的沃尔玛,多种货架出现被抢空的状况。记者在现场看到,饮用水、牛奶、面包、鸡蛋等物资被抢购速度最快,在商场有进行补货的状况下,某些种类依然被抢空。

当地时间8日下午1点整,暴风雪如期而至,10分钟内就铺天盖地,半小时后,主干道能见度已经低于50米。交通堵塞状况开始出现。人们纷纷开始返家,但因为西雅图属山地地形,越野性能较差的轿车在坡道上容易打滑,从而造成多个交通路段堵塞。

8日晚,李先生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已经有朋友家遭遇停电,这让他有些忧虑,迅速把家中所有手机和充电宝充上。“如果雪太大导致停电,我们就得升起壁炉来保暖啦。”万幸,8日晚一夜的大雪几乎未影响Renton地区的电力供应,但根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场暴雪中,截至9日凌晨4点,已有36000人被停电波及。

旁逸斜出

现狂霸酷炫拽雪人

由于西雅图的地形多山地坡道,在8日下午第一场猛烈的降雪之后,当天晚上,踩着路灯和雪地反光,已经有很多西雅图市民拖着滑雪板,踩着雪地鞋,开始外出娱乐。8日晚上8点,家住Renton地区的李先生牵着狗外出遛弯,一路上看到邻居们开开心心拖着装备往小区附近一个公园内聚集。年轻人找到一处高坡,“嗨哟嗨哟”地往下梭,技术不好的梭到一半就翻车,尖叫着滚下去,然后站起来爬上坡顶继续娱乐。“来来,你也试试。”面对本地人热情的邀请,封面新闻记者表示“十动然拒”。

小孩子们则热衷于堆雪人,除了正常版本的雪人,各家门口还“因地制宜”地出现了旁逸斜出版狂霸酷炫拽雪人,以及有点凶又有点萌的西方龙雪人。

到了9日上午,天刚蒙蒙亮,居民一边开始清理门口积雪,为出行做准备,一边让孩子坐在边上玩雪,大的小的雪人堆一堆,其乐无穷。

在这样的天气状况下,西雅图基本上各学校、企业都已停课停工。本地人民要么窝在家里慢悠悠啃屯好的食物,顺便享受家人团聚时光;要么外出玩雪嗨一嗨,或者心很大地开着车,一边打滑一边走,去附近的超市参与第二轮抢购。

根据天气预报,接下来的一周,西雅图除了周三,其余6天仍有大雪。但是无妨,在这样的恶劣天气里,人们也能怡然自得,找到乐趣。 封面新闻记者杨雪文/图

新闻推荐

时尚太古里 新潮最成都

2018年,成都成为“中国时尚一线城市”。成都何以成为中国“潮都”?《新周刊》说,是因为成都大城之美、前卫之美、创富之美、...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客的美国行 在西雅图遇23年最大暴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