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春节假期西安入选受欢迎旅游城市“前十”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2-11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今年春节期间,西安开展演出、展览、庙会、广场巡游、冰雪旅游等一系列活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假日需求。西安市旅游局积极应对游客高峰,提前部署,严密保障,假日市场平稳有序。有关数据显示,春节旅游受游客欢迎的国内旅游城市前十分别是北京、厦门、昆明、三亚、广州、上海、丽江、成都、桂林和西安。

今年春节西安市以“西安年·最中国”为主题举办41项文化旅游和民俗节庆活动,深入挖掘“西安年”文化内涵,突出“民俗风、国际范、流行色”等元素,全面展示大西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塑造“世界文化之都”和“世界旅游时尚之都”的城市新形象。

“来这里过年真好,第一次来西安感觉这里年味很浓。”外地游客刘先生说,春节期间他带家人专门来西安过年,这几天,带家人去了西安附近的景区,还带孩子去了游乐场,算上购买礼品、吃饭等等,每人至少花费两三百元。有位朋友自驾游去南方,开车、住宿、吃饭加起来有三千多元,而一些出国旅游的人花费更高。

随着“西安年·最中国”的口号越叫越响,更多喜欢旅游的人选择到西安来过大年,他们在这座千年古城中不仅找回久违的“年味”,更是感受到了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脉动。春节假期期间,在西安钟鼓楼广场、新唐人街、大唐西市等地,操着各地方言的游人络绎不绝。

第一次来西安旅游的成都游客小王第一天到大雁塔,就被这里喜庆的气氛所感染。“我之前以为西安是一座非常古朴的城市,但是来到这里才发现这座城市将古朴与现代融合的非常完美,气氛也很好,我在这面许愿墙上也留下了新年祝福,希望我的家人身体安康。”

“我们坐动车过来的,已经去了一次兵马俑,很震撼,今天来到这里更让我们觉得不虚此行”,来自河南郑州的游客赵女士和家人正在大雁塔前拍合影,他们打算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相继游览大唐芙蓉园、钟鼓楼等著名旅游景点。

据了解,根据有关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国内出游力排行榜,前10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成都、南京、西安、重庆、天津和深圳。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最受游客欢迎的国内旅游城市前十分别是北京、厦门、昆明、三亚、广州、上海、丽江、成都、桂林和西安。

新闻推荐

成都人春节爱去哪儿耍?人均消费是多少? 国内游人数位列第五 人均花费超三千

■天府早报记者冷宏伟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今年春节旅游呈现哪些新趋势呢?2月10日,携程发布了《2019春节出游...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假期西安入选受欢迎旅游城市“前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