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种植花毛茛 成都适合常温催芽法

来源:成都晚报 2019-02-21 03:43   https://www.yybnet.net/

○老 庚

花毛茛,又名洋牡丹、芹叶牡丹,毛茛科毛茛属多年生宿根草本,原产地中海地区。花毛茛采用爪子形的块根繁殖,于每年秋天9月中旬至11月中旬期间种植,但只要最高温稳定低于25℃都可以进行播种,成都现在也可以下种。

在种植花毛茛种球前常需要催芽,这样能提高花毛茛的出芽率,使出芽更整齐。若种植时最高温已稳定达到25℃以下,可采用常温催芽法,这也是成都种植适合的方法:1、准备材料:透明容器、多菌灵、珍珠岩、蛭石、河沙、水苔、花毛茛块根;2、在透明容器中铺入一层珍珠岩,将花毛茛爪子朝下放在珍珠岩上,加珍珠岩直到完全掩盖块根,因种球会逐渐吸水膨胀,所以种球与种球间摆放不要过于密集;3、将多菌灵兑水稀释,浇湿珍珠岩,使珍珠岩呈充分湿润但不积水状态,用清水浇也可以。用多菌灵的目的主要是起到对基质和种球进行消毒杀菌的作用;4、放置在阴暗处等待出根,期间需要每天补水保持珍珠岩湿润;5、约一周左右出芽,出芽后即可移栽定植,一加仑盆种植1株即可。

花毛茛花期在3到5月,入春回暖后可改施“花多多2号”等磷钾含量高的肥料,有利于孕育花苞。花毛茛的单朵花观赏时间久,可多达两三周。盆栽型的植株株型紧凑,适合阳台盆栽。花谢后的花毛茛可剪下花枝,待其枝叶枯萎之后把球挖起,置于通风干燥处保存,等待秋天种下。

新闻推荐

成都三大春节文化活动昨晚圆满收官 18天接待游客近300万人次

《牡丹亭》妙喉婉转水袖飘飘“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昨日,2019成都“新年文化艺术月”三大传统节庆活动武侯祠成都大庙会...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种植花毛茛 成都适合常温催芽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