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糖酒会期间1号线晚高峰行车间隔压缩至2分钟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3-16 03:4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3月21日至23日,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糖酒会”)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举行。为了应对大客流,在糖酒会期间,成都地铁将把晚高峰行车间隔压到史上最短。

多措应对糖酒会大客流

糖酒会期间,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将增加上线列车数并压缩行车间隔。早晚高峰分别增加2列、7列上线列车,同时将1号线主支线开行比例调整为2:1,晚高峰期行车间隔均压缩至2分钟,为史上最短;平峰期行车间隔从4分25秒压缩至3分30秒。

同时,早高峰时间调整为6:30-10:30,晚高峰时间调整为16:00-20:00,早晚高峰时段共延长4个小时。

为提供应急运能保障,糖酒会期间热备车数量增加至6列,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上线运营。布展期及展会期大站空车开行数量将分别增加至4列、5列,并根据实时客流情况精准投放大站空车。这里乘客特别需要注意了,坐车时需要听清广播信息,以免目的车站正好被“甩脱”。

高峰期将采取客流控制措施,组织各换乘站相应线路列车错峰到达,有效均衡部分线路运力。

糖酒会期间,成都地铁于西博城、广州路、人民北路、锦江宾馆站增配安检机14台,各重点站共计调配安检近400人次。同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进入地铁车站的乘客和物品进行安全检查,防止违禁品进站上车,为乘客出行保驾护航。

早晚高峰部分车站将实行管控

因本届糖酒会展会规模扩大,加之糖酒会展期与其他展会时间重叠,糖酒会布展期(3月18日至20日)及糖酒会展会期间(3月21日至23日),预计火车北站、人民北路、文殊院、骡马市、天府广场、锦江宾馆、桐梓林、西博城、广州路、东门大桥、成都东客站等站点客流将明显增加。

为保障糖酒会期间广大市民乘客及参展商的出行安全,成都地铁将于糖酒会展会首日(3月21日)早高峰期间,在1号线部分站点采取计划性管控措施,管控时段内,车站将采取绕行或分批放行等组织举措,请广大市民乘客及参展商提前规划路径,尽量选择“错峰出行”,预留足够的出行时间。

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特别提醒乘客:因为1号线采取“Y”字形交路行车,前往西博城的乘客请特别留意广播、地铁电视、告示等乘车提示,如坐错方向,可在四河站(含四河站)以北的任一车站下车等待下趟列车或在四河站下车后到对面站台换乘。

本报记者 袁弘

新闻推荐

与英语同行,与沃尔得同行!

1977年,中国恢复了高考,一大批渴望进步和成长的人开始寻求高等教育的洗礼。1980年开始,英语作为高考的一科算入总分。在过去...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糖酒会期间1号线晚高峰行车间隔压缩至2分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