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一环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本月起全面开工 施工期间机动车道实行双向4车道通行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3-23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制图 申娟子

一环路综合整治示范段总体鸟瞰示意图成都城投建设集团供图

本月起,一环路东、西半环陆续开始打围施工,标志着一环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全面开工。据悉,此次一环路综合整治工程道路标准段规划红线宽度40米,建成后将维持现有双向6车道不变。一环路综合整治工程施工期间,道路通行能力降低,机动车道将实行双向4车道通行。

据悉,除地铁及下穿隧道区域外,此次开工的一环路西半环工程道路起于旅游村街口,止于花牌坊街,全长6.05公里,计划今年9月30日全面建成;东半环工程道路起于花牌坊街,止于老马路口,全长7.06公里,计划今年12月底完成东半环污水管网改造工程。

为何整治?

33岁的一环路交通供给有限管线老化

一环路建成于1986年,是成都市最早建成的环线主干道,其跨越金牛区、青羊区、武侯区、锦江区、成华区,沿线各区均为成都市中心城区,日常交通流量极大,沿线商贸业高度发达。然而建成投入使用三十多年来,成都市社会、经济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使得一环路相关问题无法与社会、经济发展相匹配。

“最主要的问题是目前一环路道路交通供给有限,人车资源分配矛盾突出。”成都城投建设集团工程管理一部部长李堃介绍,一环路的道路品质、承载能力、交通供给、景观品质等相关问题已无法与社会、经济发展相匹配,亟待改造升级。

同时,一环路还存在管线老化、标准偏低、容量有限的问题。“管道都是上世纪80年代的,对城市的有序运营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李堃说。去年5月,一环路综合整治工程示范段(人民南路至衣冠庙立交)开始进行打围施工,打响了整治一环路的“第一枪”。

如何整治?

引入智慧路灯系统 打造银杏景观带

据成都城投建设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综合整治工程将对车行道全线路基、路面进行改造。在综合管线方面,将对道路环线污水、雨水、给水、燃气管道进行新建,对电力、通信管道进行扩建。人行道方面,则将采用预制工业混凝土板铺装,有效加快施工作业进度,最大程度减少现场切割带来的扬尘污染。

此外,在有效改善全线道路路面质量、提升道路交通通行能力的基础上,还将对道路沿线景观绿化进行综合提升。据介绍,景观绿化将依从环线辐射范围内风格各异的文化底蕴,栽种2800株银杏再配以少量香樟,打造一条近20公里的银杏景观带,构建传承创新、古今一体、别样精彩的城市文态,最终打造成为展示市井风貌、凸显活力时尚、彰显文化特质、串联绿地系统的一环。

值得一提的是,在城市家具方面打造中,将引进包括路灯照明、5G通信设备、各类监控设备等功能的“多杆合一”智慧路灯系统。“也就是说,一系列功能将全部存于路灯之中,减少过去杂乱无章的街头设施。”李堃表示,智慧路灯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逐步点亮一环的智慧城市之路。

智慧工地

施工动态全方位实时监控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一环路施工现场,将开展“智慧工地”应用试点。“我们把视频音频全部接入‘智慧工地’云平台,通过实时视频音频传输逐步实现质量、安全、扬尘防治、工程进度、非道路移动机械智慧监管、人员管理、数据统计分析、政府监管及协同执法八大功能。”李堃表示,通过安装在建筑施工作业现场的各类传感装置,智慧工地将构建智能监控和防范体系,能有效弥补传统方法和技术在监管中的缺陷,实现对人、机、料、法、环的全方位实时监控,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控”。

本报记者 张家华

新闻推荐

助力成都实现高质量发展“校企双进”活动启动 朱志宏出席

本报讯(记者宋妍妍)昨日,“校企双进”活动启动仪式暨“企业家进校园”电子科技大学专场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副市长...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环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本月起全面开工 施工期间机动车道实行双向4车道通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