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张军:创新检察监督方式 年内全面落实“捕诉一体”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20 17:06   https://www.yybnet.net/

7月20日,大检察官研讨班在四川成都召开。  中国长安网 图

“检察官履职立场必须与时俱进,切实做到不偏不倚、不枉不纵、既无过度也无不及。”7月20日,大检察官研讨班在成都开班,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要求,各地检察机关要更新检察监督理念,提升执法司法公信,正确把握检察监督与检察办案的关系,加强督导高效办理捕诉案件,年内“捕诉一体”要全面落实。

张军要求,优化创新检察监督方式,促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一要正确把握检察监督与检察办案的关系。“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重在监督要精准、办案要优质,把监督做实、把案件办好。要充分发挥“捕诉一体”优势,优质高效办理捕诉案件。各地要加强督导,年内“捕诉一体”要全面落实、上下贯通。二要切实履行检察官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责任。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确立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更是十分典型的以检察官主导责任为基础的诉讼制度设计,要把这一制度落到实处。三是深化案例推选、运用、指导工作,通过典型案例规范、指导各级检察机关办案,同时以案释法,促进法治社会建设。四是创新智慧借助补足业务发展建设短板。

张军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确保办案质量前提下,提高办案效率。始终把“破网打伞”放在头等重要位置。同时,要积极参与深化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通过办案积极参与金融违法犯罪综合治理。通过检察办案加强民营经济平等保护,在法律适用上切实做到对民营企业平等保护。

张军要求,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办案,发挥好表率作用。要通过办理疑难、复杂、影响性案件,总结办案经验,发现深层次问题,预防、解决检察管理、司法办案中的问题,带动整个队伍提升能力水平。办案就要阅卷。要坚持检察长列席审委会、领导干部兼任法治副校长制度。

张军强调,要高度重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要做减法,也要做加法,开会、发文要精简,有效调研、解剖麻雀、面对面指导要增加。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要为基层减负,更要为基层服务,对下级院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决不能只调查、不研究,多年来“涛声依旧”。

新闻推荐

“野生动物摄影师年赛”上的首个中国身影奚志农用摄影改变濒危动物命运

“野生动物摄影师年赛”上的首个中国身影奚志农凭借《滇金丝猴·幸存者》获得2001年野生动物摄影师年赛“濒危物种组”大...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送别余薇野2019-07-20 02:44
猜你喜欢:
评论:(张军:创新检察监督方式 年内全面落实“捕诉一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