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烈日下环卫工人坚守岗位用汗水换来一片洁净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8-15 01:51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骄阳似火,马路上更是热浪袭人。为了躲避酷暑,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减少外出,然而,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的美容师,却顶着烈日,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城市带来清洁。

上午11点,正是天气炎热的时候。53岁的环卫工人郭翠兰沿着武侯祠大街,清扫着街上的各种垃圾。她提着撮箕、拿着笤帚,一遍遍地重复着弯腰、直身的动作。在郭翠兰黝黑的脸上,不时有汗珠落下,但她却来不及腾出手擦拭,一直忙于沿街清理垃圾。

郭翠兰负责的范围,是属于武侯祠、锦里景区路段。“这里人流比较多,产生的垃圾就多,马路上一旦有垃圾,要随时清扫干净。”郭翠兰表示,这里是成都对外展示的窗口,卫生搞得好不好,不仅影响市容,也影响游客的好心情,不断涌入的游客,也给道路清理工作带来了压力。

清晨五点半,郭翠兰就必须赶到工作地点。临近中午,她已经清扫了两遍。柏油路面的温度持续上升,走在路上,只觉得热气从脚下往上涌。匆匆走过的游客,纷纷躲避在阴凉处。汗水浸湿了郭翠兰的衣服,但她却顾不上片刻休息。

两公里多的路段,郭翠兰要走上好几个来回,算下来一天有10多公里的路程。“每天看到整洁的街道,我就会特别开心,就会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郭翠兰表示,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城市的清洁离不开他们,他们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大家创造一个干净的城市环境。像郭翠兰这样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他们在高温的“烤”验中,不断做着重复的工作,清扫街面、捡拾、清运垃圾等。正是有这些环卫工人们的坚守,我们的城市才有这般整洁美丽。

本报记者 宋妍妍

新闻推荐

青白江破译先进材料产业“百亿密码”

上半年实现产值114.8亿,新材料企业数量和产值居成都第一本报讯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着力将电子信息、装备制造...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烈日下环卫工人坚守岗位用汗水换来一片洁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