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合唱交流彰显专业 天籁童声唱响云端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8-15 02:19   https://www.yybnet.net/

8月13日、14日,“熊猫之声”2019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好戏继续上演,两场中外合唱交流论坛和专场合唱音乐会在中国-欧洲中心音乐厅(云端)成功举行。

8月13日举行的中外合唱交流论坛上,主办方邀请到美国犹他州音乐教育者协会、犹他州ACDA董事会合唱团负责人Peter Steenblik博士为各合唱团指挥作交流讲学。14日的论坛则请到了四川音乐学院合唱教研室主任、指挥研究生导师、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首席专家艾明副教授作交流讲学,来自哈尔滨、成都以及爱沙尼亚、韩国的中外童声合唱团进行了合唱教学展示交流等。

两场专场合唱音乐会也各有特点。13日晚的专场合唱音乐会上,共有6支优秀的中外童声合唱团在云端音乐厅亮相。首先登场的是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童声合唱团,带来的曲目是巴西民歌《快乐的桑巴》和中国歌曲《六月阳光》;接下来登场的是马来西亚育华国民型中学合唱团,带来《偶然》、四海》等4首歌曲;第三个登场的是成都本土的龢龠童声合唱团,他们献上了歌曲《童趣》和《茶》;俄罗斯彩虹童声合唱团则带来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卡琳卡》《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名曲;广州儿童合唱团表演了《鸿雁》《喜悦》等4首曲目;瑞典斯德哥尔摩男童合唱团表演了《图拉家和图拉瓦尔》等歌曲。最后,6支合唱团一起演唱了用格律腔体创作的中国歌曲《春夜喜雨》。

而在14日晚的演出中,另外5支优秀的中外童声合唱团轮番登场。10多支优秀中外童声合唱团天籁般的童声响彻“云端”,令现场观众大开眼界,获得一致称赞。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李铭铭

新闻推荐

香港队进决赛人不够 成都女警临时“加盟”

8月14上午,世警会拔河项目在双流赛区开赛,重量级、轻量级和无差别组的多支队伍“两军对垒”。在男女混合组比赛时,红星新闻...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让更多人爱上成都2019-08-15 01:52
评论:(合唱交流彰显专业 天籁童声唱响云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